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九寨沟魅力不减 今冬四川游依然火热

2008年11月11日 11:3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当很多人将地震的阴影深埋心底以后,今冬去四川旅游纳入了很多上海市民的出游计划当中,四川全线团费的下降、九寨沟淡季门票的执行、都江堰知名度的提高、新增震后遗迹的参考等原因,让四川在今冬热门旅游地榜上有名。

  九寨沟魅力不减

  【关键词】淡季门票、低价团费、完美景致

  记者近日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灾后九寨沟旅游成为今秋热门线路,价格低了二成左右,出游人数却比去年同期高出近四成,呈现价格走低游人数增长态势。上海等地市民对四川旅游的支持,让四川旅游在震后快速回暖。刚从九寨沟旅游回来的上海锦江旅游集团员工告诉记者,地震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的精致景观,“九寨沟的美依然震撼人心,而且游人比以前少,能更好的观赏美景”。另外也让九寨沟的生态系统获得了一个难得的喘息机会,相信震后的九寨沟能带给游客更多新的惊喜。记者了解到,上海锦江旅游集团不仅将四川线作为线路组织的重点,更组织员工深入四川旅游,以实际行动支持四川旅游的恢复。今年已经连续组织过多批员工入川,接着还将动员更多员工前往。

  此外,记者了解到九寨沟景区从11月16日到明年3月31日,将实行淡季票价,实行每张门票80元,观光车票也降至80元,合计160元;同时还执行二次进沟政策(即如果要二次进沟,只需多买一次观光车票外加20元工本费),这样二次进沟的总费用为260元(不含保险),比旺季节省360元。携程旅行网度假业务总监郭光介绍,目前国内长线价格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四川和海南线,像“成都+九寨沟四飞5日自由行”,只需2800元左右,比国庆价格下降了近三成。业内人士建议,有时间的消费者不妨趁这个机会出游,不仅门票便宜,而且错开了高峰期人潮,景区的服务质量相对较高,可以花更少的钱享受更高品质旅游。

  都江堰备受关注

  【关键词】对口扶持、便捷交通、震后遗址

  在四川大地震之前,都江堰可以说并不是上海游客的最热门目的地之一,而随着都江堰正式成为上海市对口扶持城市之后,上海旅委组织了大量人力物力对其旅游进行宣传和扶持。“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都江堰形象宣传片的播放,吸引着众多上海人的关注,上海旅游企业用实际行动为都江堰旅游拓展客源。上海旅委国内处张处长告诉记者,目前,上海各大旅行社已经将都江堰加入到众多旅游线路中去,都江堰与成都、九寨沟、黄龙、乐山乃至西藏串线的线路比比皆是,想要去都江堰走走看看的朋友可以有足够充足的选择,与此同时,由于都江堰距成都仅有半小时左右的行程,路途轻松也成为上海游客愿意前往的一大原因。

  记者从上海旅行社张总处了解到,目前,他们旅行社的四川游线路一般会让游客在都江堰停留一天左右,行程中特别安排游客参观都江堰市区地震遗址,至板房学校集中地参观外观,让游客观景同时来一场心灵之旅。此外,上海旅委国内处张处长还特别向上海市民推荐青城山值得一游,在道教发祥地青城山,乘船过月城湖乘索道至上清宫游览,沿三弯九倒拐下山,沿途游览掷笔槽、天师洞、千年银杏、天然图画等景点,领悟青城山浓厚的道教文化和幽雅的自然环境。(章园园)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