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秋季保湿新读本 达人教你四课必读书

2008年11月12日 10:3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最近广州的气温有了明显的变化,终于有了进入秋天的感觉,秋天皮肤缺水的烦恼也开始浮现出来,不同年龄、不同肤质的会有不同程度的缺水问题,应该如何应对,为皮肤安全过冬做准备?我们请教资生堂和欧泊莱专业美容顾问,上好秋季保湿功课。

  第一课

  缺水烦恼哪里来?

  秋冬换季时候皮肤出现的明显缺水问题,很大原因是因为基础保养没有做到位。欧泊莱美容顾问马小姐遇到过很多这样的女性,她介绍说,很多女性夏天的时候,因为容易出汗,害怕油腻,所以很少使用护肤品,甚至有人整个夏天都完全不用护肤品,导致皮肤的水分和油分欠缺,于是一旦天气发生变化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蜕皮、紧绷、干裂等问题。

  第二课

  基础护理要做好

  皮肤长期缺乏护理,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所以基础护理要做好,即便是在夏天,如果怕油腻,可以选择清爽型的产品。洁面产品、爽肤水、乳液是皮肤基础护理的铁三角,在任何时候都需要重视。爽肤水能够深入角质层,起到为养分牵线搭桥的作用,乳液能够锁住水分流失,补充适当的油分,达到水油平衡。基础的功课做好后,皮肤的吸收情况会变好,再进行各种护理都会事半功倍。

  第三课

  秋季保湿偷懒不得

  秋天选择护肤产品的原则是要能帮助皮肤滋润平衡,巩固皮肤的屏障保护功能,选择水分高的产品。资生堂美容顾问傅嘉利建议完整的护肤顺序是洁面产品、爽肤水、精华素、乳液、面霜、眼精华,广州的秋天阳光依旧炽烈,最好还要使用隔离霜。另外,秋季尤其需要定期做好“补充功课”,能够有效改善水分、防止角质层增厚、令皮肤更柔滑的按摩膏就很重要了,平均每周2-3次,在精华素之后使用,每次3-5分钟,轻轻按摩,为皮肤做好运动。

  第四课

  应对皮肤紧急状况

  气温骤变让女人们惊恐,干纹、皴裂、肉刺等状况纷纷出现。要应对换季出现的紧急状况,美容顾问有建议:在出现干纹的地方,用化妆棉浸湿敷在脸颊有干纹的地方,或者在使用面霜前先用紧肤水,都会有明显改善。嘴唇干裂的现象需要多用润唇膏滋润,同时卸妆时最好用专门的卸唇彩产品,或者用柔软纸巾轻轻擦拭。

  -教材推荐

  资生堂REVITAL水分系列

  洁面产品、爽肤水、乳液是皮肤基础护理的铁三角,好的基础护理应该是能够促进皮肤的自我恢复能力。资生堂新推出的REVITAL水分系列以能有效提高胶原蛋白生成的抗衰老精萃搭配CE成熟保湿成分、3D氨基酸复合物、维他命C诱导体与维他命E诱导体,让肌肤饱满有弹力。

  欧泊莱抗皱精粹霜

  成熟女性新陈代谢减慢,很容易出现干纹,需要高机能面霜等提升产品来帮助改善。欧泊莱抗皱精粹霜着眼于改善面部皱纹问题,独特的高弹力抚平因子瞬间使细纹不再明显,抗皱微囊蕴含的维生素A醋酸酯,能促进表皮更新,蒲桃叶提取液抑制胶原蛋白的减少,预防新皱纹的产生。

  课外补习一保湿功课要看时间

  秋冬重视保湿功课已经成为共识,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产品,补习各种保湿的手法和技巧,看起来做足功课,但是有一点往往会被忽略,那就是做保湿功课的时间。美容顾问介绍说,在一天的不同时间段,皮肤的状况也各有不同,把准时间,才能让保湿功课做到位。

  皮肤放松的状态下最容易吸收水分,保湿效果最好。经过整夜的休息,早晨的皮肤是一天当中最放松的时候,这个时段的保湿功课是一天当中的重点。所以洁面的时候就要考虑到补水问题,一定要选择有保湿成分的洁面产品。有一个小窍门,在洁面之前就先在脸上涂一层保湿乳液,让肌肤活跃起来,更容易被唤醒和充分调动,再进行洁面、涂保养产品的时候能够更好的吸收养分。

  如今,即便再懒得保养的女性都至少会保留水、精华、乳液这三部曲,的确,这也是全天保湿功课的重头戏。需要注意的是,精华液里含有大量的保湿精华成分,皮肤一般需要一个过程才能充分吸收,在使用精华液后,最好至少过5秒钟再使用乳液,等精华液充分吸收后,乳液才能充分的帮助锁住水分。从美容顾问那里了解到,如果精华液没有充分吸收,反而会成为一种负担,所以早上就算再赶时间,这5秒钟也一定不能省。

  课外补习二

  Office保湿小窍门

  干燥的环境为秋天的保湿功课设置“障碍”,尤其是在写字楼里上班的OL们,封闭的办公室,时刻不停转的空调,一天工作下来,仿佛坐在沙漠当中,皮肤里的水分被毫不留情地吸走。要让皮肤远离干燥,水嫩每一天,在office里的保湿功课也不能少,一些小东西最好常备在办公室里。

  ●保湿喷雾:保湿型的喷雾是最常见的一种喷雾,一般由天然矿泉或温泉水构成,并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保湿型喷雾除了能够对肌肤进行随时随地的补水滋润,更能够调节肌肤水油平衡,妆前妆后都能使用,而且不用拍打,不会影响妆容。

  ●爽肤水:在办公室准备爽肤水和一些化妆棉,感觉干燥的时候,将爽肤水浸湿化妆棉,轻轻敷于脸上十分钟,立刻就能感觉脸颊水嫩嫩的。不过这种保湿方法只能持续较短的时间,如果要延长补水效果,应当在面膜取下后马上涂上油质的保养品。

  ●饮用水:空调环境会带走皮肤表面的水分。所以,OL在这样的环境中,随时在肌肤表面喷洒水分是很有必要的,最重要的还是多喝水。

  -达人经验谈

  洗澡敷脸同时进行

  Echo,25岁,IT公司策划

  浴室是Echo的护肤保养中心,浴缸更是重中之重,一边泡澡一边敷脸的效果格外的好。因为在空气干燥的环境中,保湿因子还来不及作用就被干燥的空气蒸发掉了,效果大打折扣,而且在浴室里,有热蒸汽帮忙,面膜中的营养更容易被皮肤吸收,效果自然事半功倍。

  十点搞定皮肤护理

  Vania,26岁,出版社行政人员

  曾经Vania习惯晚睡,即便没有什么事情,也要一两点,清洁护肤的功课一般都是到睡前再做。后来才了解到,和身体状况一样,夜晚11点到凌晨2点也是皮肤细胞最为活跃的时候,所以皮肤的清洁护理工作最好在这之前搞定。所以Vania也调整了自己的作息,争取10点搞定。(钱玮珏)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