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限售令"实施近两周 部分药店违规卖限购感冒药

2008年11月22日 09:1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11月10日,由于药品含有麻黄碱成分,可能被不法分子大量购买用于提炼制造毒品。即日起,北京各药店将对含麻黄碱成分的新康泰克、白加黑、日夜百服咛等数十种常用感冒、止咳平喘药限量销售,每人每次购买量不得超过5个最小零售包装。 中新社发 老罗 摄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限售令”实施已近两周,新规定中明文要求含有麻黄碱成分的药品一次性出售不能超过5盒,但昨日,记者走访发现仍有部分药店在违规出售限购药品。

  11月1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管理的通知》,药店出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一次不得超过5个最小包装,而像“白加黑”、“新康泰克”等常用感冒药属于受限药品范围。

  记者在鼓楼附近一家叫隆源药店内以要购买感冒药为由,向销售员询问“购买白加黑能否多买几盒”时,销售员表示,“没有限制,你想买几盒都行”。当被问及“是否限购”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种药品不属于限购范围”。

  在和平里东街的北京同安康药店,销售人员很热情地向记者询问需要什么药,记者表示希望能多买几盒“新康泰克”,销售人员表示没问题,并且也表示没听说该药品“限购”。

  据了解,麻黄碱是种拟交感神经药物,能够起到增加兴奋点、兴奋神经细胞、收缩血管的作用,被广泛用在感冒、镇咳类的药品中,长期大量服用含麻黄碱类药品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在一些规模较大的连锁药店内,记者看到,像“新康泰克”、“白加黑”、“止咳糖浆”等感冒药品的专柜上都贴上了“限购5盒”的标签。(于士凯)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