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欧洲扫货“正当时” 市民旅游降温潮中抄底出游

2008年11月24日 09: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金融风暴之下,机票疯狂打折,外币汇率大幅下跌,出游团费高台跳水等已成为不争的事实。然而在危机之中,也有不少热衷出游的市民正在盘算着如何在旅游降温潮中“抄底”出行,享受快乐、省钱的旅行。

  欧洲扫货“正当时”

  随着澳元破“五”、欧元破“十”,向来被旅游市场称为“贵族游”的欧洲、澳洲、美国、南非等出境游价格近来也纷纷爆出史上最低价,跳水幅度达1000~4000元不等。同时,国际货币罕有的大幅贬值,也令出境购物比半年前节省了两三成。再加上12%的购物退税,去欧洲扫货已经进入“史上最合算”的时期。

  据了解,每逢年末欧洲都迎来一年中最旺的打折季,一年来上市的新款衣服、首饰几乎全部以5折左右的价格出售,名牌服饰、奢侈品在其中占多数。而今年由于经济不景气物价大幅下滑,促销力度会更大。有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比如LV包,在国内买要1.9万多元,但现在去巴黎买只需要约1.2万元,买两只LV包或是一块名表就已经赚回团费了。”

  在中信广场某外企工作的谢燕告诉记者,金融海啸爆发以来,公司的业务发生了萎缩,最近几个月事情也不是很多。“再加上劳动合同法强制休假的规定,老板干脆催大家休假。”谢燕说,“看到现在出游的价格几乎是平时的一半,就和几个朋友计划借这个机会出去走走。”

  冰岛游费用减半

  冰岛曾被认为是全球消费最昂贵的国家之一,然而随着冰岛货币克朗急跌超过一半,旅行费用基本已经打了5折。另外,欧盟区欧元汇率下调、燃油附加费减少、酒店住宿价格降低及圣诞节购物疯狂打折等都令欧洲游成为精明市民争相出游的主要原因。

  如在巴黎购买一个国际知名品牌的手提包约需400欧元,金融风暴前折合人民币约为4600元;汇率下跌后实际支出仅需3400元人民币,节省了1200元。

  兰特下跌南非买钻最划算

  据了解,受冰岛破产消息冲击最大的是南非货币兰特。兰特下跌首先就反映在旅游线路的价格上。各大旅行社纷纷表示,虽然现在是南非旅游的旺季,但南非线路的价格反而比以前降了1000多元。

  南非游除了坐船观看海豹、企鹅和鲸鱼等外,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钻石了。旅行社方面介绍说,现在市民到南非旅游最划算的就是买钻石,“一个多月前售价46000多元的1克拉钻戒,现在只需43000多元就能买到手,若购买裸钻更抵。”

  另外,赴澳度假也很划算,部分线路的降幅已经达到1300元。赴澳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也下调了200~400元。

  汇率方面,从7月下旬以来,澳元跌幅已超过30%,成为国际外币中跌幅最大的币种。市民现在去澳大利亚品葡萄酒、坐热气球,可比以前少花1000~3000元。

  数据看旅游

  来自国家旅游局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2008年9月,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为371.75万人次,同比增长9.04%。1~9月份累计,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为3439.18万人次,同比增长14.80%。(王飞)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