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抱怨生意难做 京数百商户不满摊位涨价闭门罢市

2008年11月25日 09: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生意不好做,租金又涨”。昨天下午2时,回龙观商品交易市场九厅商户恢复营业,七、八厅仍未营业。商户因摊位租金与市场产生分歧。从昨天上午8时开始,主营服装鞋帽的七、八厅和九厅商户先后封摊,与市场管理方协商。

  商户

  涨价未考虑摊位经营现状

  在八号厅经营床上用品的黎先生介绍,市场2002年开业,七、八、九厅的商户都是开业就在此经营的老商户。2006年前,6平方米的摊位每月租金400元左右,2006年11月,租约到期,市场调整过租金:“每个摊位平均涨100元。最近租约又到期,收到涨价消息。”

  黎先生说,以他的两个摊位为例,共18平方米,租金1100元,经过两次调整,他每月要缴纳1650元租金:“今年生意不好,涨这么多,我们等于白干。”

  在七厅经营鞋帽的郑女士等商户表示,市场最初承诺不会有同类型的经营场所。但今年7月,市场内的四厅包给大成鞋业。“他们总促销,本来今年生意就不好,我们没法干。”商户均表示,两年内租金涨了50%,没有考虑今年经营情况。

  市场

  月涨百元仍属全市最低

  昨日,市场常务副总经理古先生说,这是开业6年来第二次涨租金。此次租金调整后,平均每个摊位租金是4元/平米/天。“这次租金调整涉及三个厅,三百余户。此次租金涨幅约30%,平均每月涨100元左右”。

  古经理认为,根据市场核算,租金调整后仍是北京同类市场中最低的。

  昨天上午11时,100名商户在市场会议室与管理方沟通。古经理表示,对于商户提出租金小幅上涨的意见,市场管理方会考虑:“我们会考虑大多数商户的利益而不是个别人。”古先生说,一周前公布涨租金,已有部分商户交纳。

  协商

  市场方未对租金涨幅做让步

  个别摊主挂牌“转让”抱怨投入过高

  昨天下午,九厅恢复营业,七、八厅商户仍闭门。除此次涨价波及的三个厅外,五、六厅和十、十一厅商户,因合同到期时间不同,或已涨租金,或被告知下一轮涨价。

  在花鸟鱼虫厅经营的林先生在摊位前贴出“转让”,21.4平米的摊位今年3月租约到期时,租金上涨到每平米4元:“我觉得原来1800合适。可奥运期间,一天都开不了张,奥运后刚恢复。”林先生说,如果摊位转让不到理想价位,他只能继续经营。“投入太大”。更多商户对七、八、九厅租户商讨租金一事持观望态度:“他们涨完,我们就要涨了。”

  昨天,市场方未对租金涨幅作出让步。(吕佳瑜)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