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州商家新货上架即打折 引发扫货潮(图)

2008年11月25日 09:3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在百货商场里,随处可见打折的牌子。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新货上架即打折 引来扫货潮

  受金融海啸影响,羊城商家加大促销力度,冲刺年终销售额

  受10月份销售疲软影响,广州商家纷纷提前一个月启动季末促销,新品刚上市便打折吐货,促销力度、频率、规模可谓前所未有。十个便宜九个爱,广百、天河城、新光等百货超市内人潮汹涌,老广逆“经济寒冬”狂热扫货,御寒日用品、百搭冬装等商品成了市民争相抢购的“热芋头”。

  商家促销频率前所未有

  “新光百货会员日增至3天,秋冬季服装新品低至二折起”,“天河城百货感恩节折扣赏上赏,满300元送100元现金卡,会员加送50元现金卡”……李小姐是广州一位普通上班族,近一周来,她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看到手机里显示出这样的商场打折促销的短信了。

  李小姐告诉记者,往年11月份,商场里刚上市的新款服装几乎都是全价销售,偶尔推出“买满送配饰”的活动,都能吸引大批粉丝前赴后继地抢购;但是今年由于经济不景气,股票套牢、收入锐减,人们手上的闲钱严重缩水,因此就算一些品牌服饰的新品上市即做7~8折的优惠活动,爱美人士仍不舍出手。

  消费者观望,商家不得不变着法子刺激消费,降价促销便是屡试不爽的好计策。记者粗略统计发现,进入11月份以来,广州主流百货商场举行的各类打折促销活动已累计达到13次之多,促销时间普遍从过去的2天增加到3~7天,促销力度也从7折降至2~4折,促销商品除了黄金饰品类,更是从女装扩大至男装、鞋帽、童装、运动牛仔装乃至床上用品。

  “白菜价”枕芯瞬间抢空

  上周末,循着促销短信,李小姐一连三天转战市内多家百货商店,只为花最少的钱买到最称心的新品冬装。记者连日来的现场采访发现,像李小姐这样的精明消费者成为主流。

  在为期三天的新光百货冬季会员答谢日促销活动上,记者见到,上千元的新款羊毛呢大衣打2.8折,眨眼之间就卖断了码,销售人员不断打电话催促采购员从其它卖场调货“救火”;不光是大衣,棉被、枕头更是抢手,淑女屋床品原价数百元的枕芯卖出了“15元的白菜价”,一出街瞬间就被消息灵通的老主顾抢空。

  新光百货销售统计数据亦显示,三天会员日共实现销售额3200万元左右,日均人流量在6万左右,日均销售额同比微涨了5%。摩登百货6天大减价也创造出4800万元的销售额。广百百货的促销活动为商场带来了40%的销售增幅,御寒日用品、百搭冬装等成为销量明星商品。

  打折战重振消费信心

  “打折季提前、促销力度加大、优惠名目增多,羊城商家近来动作频频一来为了应对日益紧缩的消费市场,二来为了年底冲刺业绩。”业内人士透露,这仅仅是一个开头,接下来众商家将会展开更加惨烈的“打折竞争战”。

  有专家称,市民面对“平价”表现出的热情,正是前段时间门庭冷落的服装零售业急需的。“只要有人买,就有现金流,就可使公司运转起来,支付薪水、租金等,以便明年春季有资金入货。”

  据了解,在金融海啸波及的零售业中,以服装零售业受到的影响最大。原因是去年经济形势好,不少店在去年底及今年初的预订中订购较多货品,但金融海啸令货品滞销,“能否完成高指标销售额,就看年终这一个多月的冲刺成效了”。(记者 周芳)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