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春节泰国游接受预订 价格有望下降五成

2008年12月08日 09:5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新马泰、泰国一地向来是春节期间北京游客热衷的出境游线路,但由于不久前刚刚发生的政局动荡及外国游客滞留泰国事件,北京游客对于赴泰旅游打起退堂鼓。记者从京城旅行社了解到,尽管有旅行社已经接受春节泰国旅游的预订,但游客对泰国游的信心仍需时日恢复。

  市民肖女士原计划春节去泰国旅游,但现在她表示,如果泰国政局依然不稳定,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没有完全恢复正常运行的话,将放弃原定计划春节的泰国之旅。不过也有游客表示,如果有相对较便宜的旅游价格,还会考虑近期去泰国旅游。

  除了游客对泰国游的谨慎态度,不少旅行社对泰国游线路也正在持观望态度,泰国政局是否稳定是决定旅行社是否推出春节泰国游的条件。捷达假期国旅是京城泰国游最大的组团社,其总经理张向明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2月20日将出发一个泰国团,但具体乘坐哪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具体的参团人数还不确定。“尽管曼谷机场已经恢复运行,但从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曼谷机场的形势仍不容乐观,很多后续工作仍在整理中。”张向明说,各家航空公司各有利弊,旅行社必须选择一家可靠、对突发事件反应迅速的航空公司。华远国旅市场部孙丽婵认为,泰国的航班和旅游接待已基本恢复,现在需要的是恢复游客对泰国旅游的信心。记者了解到,目前国航、新航已恢复北京飞泰国的航班。

  至于春节期间的泰国游价格是否会下降,张向明说:“肯定比今年春节便宜,但目前航空公司给的机票政策还没出来,具体下调幅度还不明确,可能燃油附加费会便宜,初步预计明年春节的泰国游价格将下降三至五成。”

  新闻链接

  为吸引游客泰国计划“道歉”

  旅游业是泰国经济重要支柱,此次混乱给泰国旅游业留下巨大阴影。有消息称,泰国旅游局预计,明年访泰的外国游客人数会由原先预测的1500万人下跌一半。政府正在讨论向泰国旅游业和相关行业提供200亿泰铢(5.7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其重振,这些贷款将以短期低利率贷款的形式提供。泰国旅游局还计划开展一项名为“泰国道歉”的宣传活动,这项活动旨在重塑泰国国际形象,让对泰国感到不满的海外游客重返泰国。泰国政府还计划拨款6800万美元帮助因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关闭而受困的游客。(吴亭)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