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租车者日渐减少 自行车租赁遭遇“寒流”(图)

2008年12月09日 08: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天气寒冷,蒲黄榆附近一个租车点几乎所有车辆都未出租,有的车上积满了尘土,生意冷清。本报记者 张涛 摄

  随着天气逐渐寒冷,多日来,北京各地铁站的自行车出租点也遭遇“寒流”,租车人日渐减少。为此,一家租车公司也缩减四个站点。

  昨日下午,家住地铁崇文门站附近的李先生说,他在天通苑附近上班,以前,是开车上下班,但自施行私家车单双号行驶以来,他经常坐地铁上下班,而后租自行车回家,也很方便。但昨日下午,他再次来到崇文门路口东北角的北京贝科蓝图自行车租赁公司租车时,发现“这个租赁点已没有了”。

  “现在天冷,租车人少,6天前,就取消了。”昨日下午,崇文门路口东和北新桥停车棚里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昨晚,北京贝科蓝图自行车租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有多个自行车租赁服务站点。随着天气寒冷,租车者减少许多,加上他们有的网点值班室无电,他们暂时取消了蒲黄榆、崇文门路口东、北新桥和德胜门的服务点,目前这四个点已合并到附近网点,但不会因此影响租赁和还车。她表示,等天气转暖时,这四个点将再次恢复。

  另一自行车租赁公司方舟自行车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昨晚其在地铁蒲黄榆站和建国门站的网点里大多数自行车待字闺中。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天气变冷,租车者大减,但他们不会取消网点。

  租车方式

  ●北京贝科蓝图自行车租赁有限公司

  押金 400元

  计时租车 一小时5元,一天20元(8小时)

  长期租车 每周70元、每月60元、每年100元

  主要网点24小时出租

  ●方舟自行车服务(北京)有限公司

  押金 180元

  计时租车 每半小时1元;长期租车 年120元、半年100元和月卡30元

  网点出租早7点至晚8点(张伟峰)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