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餐馆没有菜单和价目表 美国老板娘心怀"大同梦"

2008年12月09日 10:25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让不同背景的人坐在一起愉快吃饭,这是美国“世界大同餐馆”的一个美好理想。图为美国餐馆服务员正在进行端盘快跑比赛。新华社

  这是一家没有菜单和价目表的餐馆,来这里吃饭的客人最终付不付钱,付多少钱,完全根据客人的意愿。

  5年来,这家名为“世界大同咖啡”的餐馆,向食客提供各种高档美食,并让他们自行定价付费,人类几千年来那个“人人有饭吃”的朴素梦想,似乎在这家美国餐馆里提前实现了。

  11月14日早上9点,“世界大同咖啡”刚刚开门营业。丹妮丝穿了件黑白相间的碎花衬衣,套上红色格子围裙,正在大声指挥着手下10个员工,把印度米饭、柠檬水果馅饼和匈牙利牛排等主菜摆好。为了保持新鲜,一部分冷菜还专门放在冰块上面。

  这是丹妮丝实现大同理想的第一步:提供高档美食。她的餐馆一律采用当季的有机食材,咖啡也是通过公平交易局认证的有机咖啡。在气候允许的情况下,丹妮丝会选购本地食物作为原料。而到了秋冬季,她就从农产品业极为发达的加利福尼亚州进货。

  “我们并不是那种普通的街边小店,只会卖那些快餐和大众食品。”她的语气颇为骄傲,“我们提供的是真正的美味佳肴。”

  她甚至雇用了3名厨师,还有大厨和二厨的分工。其中两位厨师来自意大利和法国,负责烹饪异国美食。每天,这些厨师们提供大约16道菜,外加一款免费汤粥。11月14日这一天,提供的免费饭菜是菠菜沙拉。

  在员工手册里,丹妮丝强调不能诱导顾客定价。服务员常用的说法是:“我们并没有定价,您可以看着给!”而禁止出现任何有关“捐款”、“免费”和“小费”的字眼。

  “这么好的食物,又不定价,会不会引来所有的无业游民呢?”有人不免替她担心。

  对此,丹妮丝表示,自己为不同的人提供了不同的选择。“如果你很有钱,可以多付点,没有太多钱,可以少付点,实在没有钱,可以打工换食,如果不愿意付出劳动的话,我们还有免费汤粥提供。”

  在这儿,那些无力支付餐费的食客,可以选择以工换食的方式,来餐厅打工,每工作一小时可以换一餐。她还给这些食客颁发证书,以便其能够在其他饭店打工挣钱。

  相比之下,有些人会下意识地超额支付。缇娜·库帕是个39岁的房地产代理商。她每次都会付双倍以上的价格——以一杯豆奶拿铁来说,至少拿出4美元。

  “我总觉得有人会少给钱,所以我就多掏点,这样心理才会平衡。”她这样解释道。

编辑:赵惟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