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买钻石须防"杂牌证书" 四个珠宝国家标准将出台

2008年12月12日 09: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记者在12月9日-10日全国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中了解到:现在国内珠宝市场的证书存在混乱现象,国外“杂牌”证书不负责任评估的情况比较严重。临近年关,消费者在购买珠宝首饰的时候应该提高警惕,不要被杂牌证书忽悠。

  国外证书抽检合格率低

  记者逛珠宝市场时发现,几乎每件珠宝都有“身份证”,但这些身份证又有差异,出处很多。在网络上,记者看到,多数店铺提供的证书也是五花八门,让人有点迷糊。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行业资深专家张蓓莉教授表示,在去年珠宝行业的证书抽检中,国外小证书中存在“货不对版”的问题非常严重,其中,证书鉴定和实物颜色的符合率低至20%,而净度的符合率只有50%,她特别强调,不要一味相信国外证书,购买钻石时最好选择GIA这类国际上比较权威的鉴定机构鉴定的,而且,“国内证书更加权威可信,因为我们国内的钻石鉴定标准执行的是下限法则,而国外的证书一般是执行上限法则,也就是说我们的标准比外国的标准要高”。

  四个珠宝国家标准将出台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珠宝协会珠宝技术委员会针对钻石、翡翠、珍珠特地制定的四个国家标准将在近日出台。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孙凤民表示,这四个标准包括《翡翠分级》和《珍珠珠层厚度测定方法》的国家标准,以及《大颗粒钻石分级比色石》以及《中国淡水珍珠标准样品》的标准,尤其是后面两个标准,将能让消费者更加直观地对钻石和珍珠进行比对以判定珠宝价值。(巫倩姿)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