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巧妇能做无米之炊 一周30英镑吃到健康三餐

2008年12月15日 09: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关于如何节省开支的烹饪书籍《如何满足全家人的胃》成为英国圣诞节期间的畅销书籍,这本书1个多月来的销售量甚至超过了其他一些知名厨师的烹饪书籍。

  食谱适合饮食预算减少家庭

  这本书的作者名叫吉尔·霍尔科姆,既是一名法律助理,也是需要照顾三个孩子的单身母亲。

  与以往厨师们那些奢侈浪费的食谱不同,这本书教人们如何在一周时间内花费不到30英镑(约合45美元),每天给全家人准备健康、营养均衡的三餐。

  临近圣诞节,这本书的销售量大增。从11月初至今,已经卖出超过1.3万本,在烹饪类书籍中排名第二。

  霍尔科姆说,书中给出了可以使成本大大降低的一周菜谱,还教人们如何充分利用剩余原材料。目前那些饮食预算减少的家庭恰好需要指点。

  不要让男性买食材

  霍尔科姆在书中给出十大建议。

  她提醒人们在买东西时不要被食物包装诱惑,因为包装里面的材料才最重要。她建议人们买东西时一次不要买得太多,并因此提醒主妇们不要让家里的男性去买食材。

  除此之外,霍尔科姆认为人们最好不要买任何所谓备用原料,即使需要,也应该低价买进。在超市,要选择那些值得买的商品。

  霍尔科姆认为现金消费有利于节省开支,因此建议人们在超市使用现金购物。同时,在购物前列出购买清单同样可以防止过度消费。

  她还建议大家要随着市价及时更换食物品牌,也要勇于尝试去不同超市购物,寻找便宜商品等。

  信贷紧缩让人节俭

  “我想信贷紧缩使每个家庭必须重新考虑如何买菜以及如何煮菜才能够节省开支,让人们更加有节俭的意识,”霍尔科姆说。“所以我想告诉那些有着相似情况的家庭主妇如何在没有各种配料和器具的情况下做出很棒的饭菜,”她说。(王礼陈)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