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各线路降价迎"小黄金周" 元旦短途客有望增两成

2008年12月15日 11:2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想到港澳感受新年气氛的市场最好提早到旅行社订房享受更多着数

  距离2009年的元旦假期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在金融海啸的背景下,作为2009年的第一个“小黄金周”,元旦旅游市场的情况对于09年全年的旅游情况,起到一个重要的参照作用,所以旅游业界都非常重视。

  为此,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旅行社,发现元旦的旅游线路已经早早上架并全面接受市民报名,而且线路价格稳中带降,降幅为20%左右,有的线路降幅则接近40%。另外旅行社预计,12月20日左右将迎来报名元旦出游的高峰期。

  线路价格最高降四成

  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表示,由于明年的春节和元旦两个假期较接近,所以长线旅游都会相对集中在春节假期,春节假期的长线出境游报名情况的热烈程度超出了旅行社方面的预期,而元旦假期市民的出游将会更偏重短途旅游,如省内游、三至四天的出省游和港澳游等等,预计会比去年同期的出游人数有20%~30%的增幅。

  据悉,虽然明年元旦假期的短线旅游预期不会太差,其中出省短线的降幅则较为明显,如广之旅“桂林、漓江、阳朔、世外桃源双飞四天”的线路报出了599元的低价,则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6%。

  温泉游港澳游报名畅旺

  除了出省短线游之外,元旦短线游的另一“巨头”将会是省内游。来自广之旅方面的数据显示,踏入今年11月以来,温泉线路踏入了一年中的报名旺季,每月的出团人数接近一万人,同比增长了20%,占了省内游团数的50%左右。

  另外,元旦的港澳游报名情况和往年一样畅旺。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港澳部的经理杨嘉麒提醒市民,本月20日左右将迎来元旦香港游的报名高峰期,建议有出游意愿的市民提早到旅行社订房更有着数。广之旅方面亦表示,今年元旦的香港酒店的预订量已经达到了往年的50%,预计整个元旦假期会比去年上涨20%~30%左右。

   元旦出游 七成网友爱自由行

  上周五,携程旅行网发布了元旦出游调查问卷结果,该调查参照了1000多名网友的意见,问卷显示八成以上受访者表示将在元旦出游,而其中的七成人则表示“最爱自由行”。其中,四成以上受访者选择的是“飞机/巴士/火车+酒店”自由行,二成以上选择“自驾车+酒店”自由行。调查还显示,在市民出行的各项要素中,近三成受访者最为关注出游过程中的“交通是否方便”;其次是“景区会不会太拥挤”、“餐饮、门票价格是否上涨”,各有二成以上的投票。记者 黄颖 通讯员 余何平

编辑:赵惟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