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韩籍男友疑女友所购水中有毒 女子欲跳楼博信任

2008年12月16日 09:1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昨天凌晨4点左右,马连道南街2号院7号楼内,一年轻女子在阳台与其韩国男友争吵后试图跳楼,后被警方劝服。当事女子称,男友患有被害妄想症。

  据房东介绍,试图跳楼的女子今年23岁,其男友是韩国人,30岁左右,无业,一直有被害妄想症倾向,最近越来越强烈。事发当晚,该男子怀疑女友给他购买的水中有毒,二人因此发生激烈争吵。随后,这名韩国男子将阳台窗户砸碎,并将女友逼到窗前。女子随即大声呼喊,称要从楼上跳下。附近居民闻讯后,随即报警。

  凌晨5点左右,宣武区消防支队消防员、马连道派出所民警、999急救人员等陆续赶到。警方赶到门外后,发现大门已被锁住。警方随即朝屋内呼喊要求对方开门,但男子使用韩语,无法与之交流。随后,警方紧急请来翻译,合力劝说该男子。10余分钟后,男子最终打开房门,成功将女子解救下来。

  上午11点,精神病鉴定医生赶到现场,对男子进行检查后,初步断定其患有被害妄想症。

  女子在和警方交流时称,她和男友交往近一年,该男子一直有轻微的心理疾病。事因男子在韩国时与前女友分手,导致他对人的信任度下降,安全感缺失。最开始时,两人感情一直很好,男友对她也很信任。但前段时间,她出差半个月回来后,男友便开始对她产生怀疑,最后引发争执,“当时他说不信任我,我就说,你要不相信,我就跳下去给你看”。

  当天11点半,民警与女子达成协议,决定将男子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双方协议称,若治疗成功,则该男子可继续在中国生活。若无法治愈,警方将考虑通过大使馆将该男子遣散回韩国。

  名词解释

  被害妄想症

  被害妄想症是妄想症中最常见的一种。患者往往处于恐惧状态,感觉被人议论、诬陷,遭人暗算,财产被劫等。发生妄想症的人,往往有着特殊的性格缺陷,如主观、敏感、多疑、自尊心强、自我中心、好幻想等。这常与病人童年时期受过某些刺激,缺乏母爱,缺乏与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等有关。 (记者彭科峰 任冠军实习生苏伟)

编辑:赵惟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