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5·12患难情侣进京办喜事 男子曾在废墟上求婚

2008年12月16日 09: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情侣郑广明(左)和贺晨曦(右)在定做礼服。这对四川地震灾区情侣将在北京举行婚礼。本报记者 吴江 摄

   “坚持住,我们结婚吧。”104个小时,郑广明坚守废墟外,冲被埋的女友贺晨曦求婚。来自北川地震灾区的郑广明和贺晨曦是5·12地震中被传为佳话的患难情侣。

  昨日,郑广明和贺晨曦抵京,在北京电视台某栏目志愿者帮助下,北京奥运会颁奖礼服设计者郭培将为他们设计结婚礼服,影星刘烨则替他们招募伴郎伴娘。

  震后完婚新房6平方米

  郑广明和贺晨曦相识于一场派对,郑广明对晨曦一见钟情。贺晨曦因比郑广明大4岁,一直犹豫。

  5·12地震发生后,郑广明赶到贺晨曦的工作单位,位于北川的一家银行。当发现被埋在废墟下的贺晨曦还活着,郑广明坚守在外104个小时,鼓励她。他不顾危险,将头伸入废墟喊道:“坚持住,我去过你家,你家人答应我们结婚了”。5月16日,贺晨曦被救出。回忆着地震时的情景,郑广明紧搂妻子。

  贺晨曦说,是广明和家人的牵挂支撑着她活下去。“不管她变成什么样,我都会娶她。”郑广明说到这,和贺晨曦相视一笑。

  10月6日,他们在成都领了结婚证。婚后,郑广明打零工,贺晨曦养伤。6平方米的小屋,半间房半间炕。

  新娘受伤双脚将穿特制鞋

  昨日,郑广明夫妇开始定做礼服,设计师们开始量尺寸。总设计师郭培现场设计出适合两人风格的礼服。

  听说必须穿高跟鞋,贺晨曦亮出她两只穿着棉鞋的脚。被救出废墟后,贺晨曦的双脚至今肿痛。郭培决定,为她能穿的鞋下贴上高6公分的鞋底,既能提高身高,又避免对脚造成痛苦。

  刘烨替新人征集伴郎伴娘

  北京电视台相关节目组的志愿者介绍,影星刘烨将替新人征集伴郎伴娘,同时向社会征集送给新人有京味儿的礼物。

  刘烨希望市民能为这对恋人的婚礼贡献更好的建议。

  对话

  “地震让我们知道多爱对方”

  在贺晨曦的身旁,总有郑广明的呵护。或是弯腰低语,或是紧握其手,贺晨曦的脸上总露着幸福的笑容。

  新京报:经历了地震,你们的感情又发生什么变化?

  郑广明:我们的感情一直很牢固。只是我们知道有多爱对方,更珍惜彼此。

  新京报:如果没有地震,晨曦考虑嫁给郑广明吗?

  贺晨曦:当然想,他人好,我被他的坚持感动。

  新京报:婚后的生活如何?

  郑广明:爱情就在每个人眼前,只要珍惜就很童话。我们的屋子虽小,但很温馨,偶有吵嘴,是最平凡的生活。

  新京报:有人将为你们筹办一场特别的婚礼,你们是什么心情?

  贺晨曦: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和我们一起庆祝婚礼。只要有家人到场,朋友祝福就行,形式不重要。(王卡拉 魏楠)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