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友发帖称美国夫妇嫌中国养女丑欲将其拍卖交易

2008年12月18日 08: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从昨天(17日)开始,一个关于中国小女孩的故事占据了各大网络论坛的显要位置。故事的开始,这个来自中国的小女孩先是被一对美国夫妇收养,但“秃头”的长相招致了收养人的反感,在“无法忍受”的情绪下,这对美国夫妇最终决定在拍卖网站上“交易”掉小女孩,以“找一个更好的”。

  长相不好 不想收养要交易

  故事最早的披露者是美国网友“顾非”。12月14日,“顾非”在网络发帖《这对美国夫妇要求退回领养的中国孩子》。帖子的主要内容来自于全球最大的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顾非说,这个广告是一对家住洛杉矶贝弗利山庄的夫妇所发。

  广告大意是,这对美国夫妇结婚20多年没生育,在妻子46岁生日的时候决定领养一名儿童。在向收养机构发出申请书的几个月后,得到了收养一个来自中国儿童的机会,“这是一生中最高兴的时刻”。

  但是当揭开包住孩子的毯子时发现小孩是个“秃头”,于是“妈妈”就开始产生厌恶,并且向收养中介机构要求退回。遭到拒绝后,小女孩的“秃头”和整日的啼哭已经让其走到崩溃的边缘,所以发出广告,希望“如果有人喜欢她,并接受‘秃头’的现实”,可以跟她们交易,并强调“她不是一个问题透顶的孩子,但我们想要个更好的。”

  网友声讨 实在不行接回来!

  小女孩的中文名字叫王玲(音译)。网帖没有透露她的年龄和来自中国何处。但是从贴出的照片推测,年龄应该在2、3岁左右。三张照片中,小女孩看起来发际线的确较高,但不失可爱。其中两张小女孩头部发际线被用红色笔标注,并惯以英文“see”等字样,似乎在强调“秃头”特点;另一张照片中小女孩大哭,并配英文说明,中文大意为“总是大哭”。

  该广告的原网址已被删除,“Craigslist”网站对于记者的采访邮件并未回复,删除原因未知。目前所呈现的内容均是网友“顾非”转载内容。对此,有网友也提出质疑,因为买卖人口在美国是相当严重的罪,“就是卖孩子也不会弱智到去‘Craigslist’上面去卖”。更多网友则是同情和愤怒的态度。“这位‘妈妈’完全是把孩子当成商品或宠物了!可恶!”、“孩子真可怜,希望国内领养机构,实在不行就接回去吧。”

  昨日,记者通过中国收养中心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外国家庭收养中国小孩后要定期给出一份安置报告,而当地相关机构也将对这些收养家庭进行监督。

  新闻资料

  美国收养中国儿童超过55000人

  中国1991年颁布了《收养法》,从1992年开始允许外国人在中国收养子女。在外国收养者中,80%以上为美国人。根据美国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的“国际儿童服务联合理事会”提供的资料,2005年,美国在中国收养了7906名儿童,使近15年来美国家庭收养的中国儿童总数超过了55000人。(成都商报 记者 刘伟 郭晶晶)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