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疑遭毒打10岁女童身亡 虐童父母不是亲生?

2008年12月18日 08: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抢救受虐女童

  心电监护仪上的心律波线逐渐归于一条直线,10岁女童许侨青的呼吸和心跳再一次停止,稚嫩的生命在2008年12月17日12时03分定格。

  此前四个小时里,从头到脚遍布伤痕的小青曾一度被医生从鬼门关口拉了回来,却仍敌不过严重内伤和遍体外伤,最终离开了这个世界。而他的父母事后向警方承认,他们都曾殴打过女儿,但暂时未透露孩子清晨不省人事的直接原因。

  女孩死因有待法医鉴定

  昨天清晨8点08分,金湖路9号3单元楼下,许侨青被父母用被子裹着送上救护车,接诊护士说,当时她已经没了心跳、呼吸,面色煞白。

  “掀开衣服,就看到浑身的新伤、旧伤”,护士回忆说,孩子父亲的言辞闪烁,只说孩子是摔伤的。

  记者在武警医院抢救室亲眼看到了孩子身上的伤,不忍卒睹。“浑身多部位有大片烫伤,后背、屁股上有挫伤,新旧伤交错,从我们行医的经验看,应该不是自然伤”,医院急诊科王主任说,“膝部里侧都烂了,再摔也不能摔到这儿吧?”

  此外,孩子的双眼都肿起,全身皮肤呈蜡黄色,严重浮肿,连打针都很难找到血管。在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下,9时左右,女孩恢复了自主心跳和呼吸,但体征仍不稳定。

  护士说,刚接到孩子时就发现她胸内有很多气泡,生命体征初步恢复后,他们做了详细检查,发现小青腹内有大量出血,脑部可能有钝器击打外伤。

  考虑到孩子病情的特殊性,可能存在人为因素,院方选择了报警,清水河派出所民警将女孩父母带回调查。

  11点,呼吸和心跳又弱化并消失,本以为女孩已“起死回生”的医护人员们再次紧张了起来。

  12点03分,许侨青不治身亡。

  主治医生表示,孩子不仅内外重伤,还患有贫血,红细胞只有正常人的30%,入院后,血压一直远远低于常规水平。具体死因和伤情,需等待法医鉴定。

  父母承认曾经殴打女儿

  经警员转述,正接受询问时听到孩子去世的消息,母亲落泪,父亲木然。用身上黄色呢西装遮住头的父亲被警员带去医院签字办手续,穿皮夹克的母亲则继续接受调查。

  “他们俩都承认打了孩子,但说最近一次是10天前”,警方透露,父母交代,当时孩子奶奶来深圳暂住,小青却把奶奶坐的椅子弄坏了,父亲用衣架打了她,母亲用鞋子抽了她,但未承认清晨或前一夜打了孩子,只说可能感冒了。

  有警员转述,孩子父母说,孩子胸口、腹部、大腿内侧的严重烫伤是孩子洗澡时使用热水器不慎而烫伤的。

  警方透露,孩子父母都是深圳户口来自广东潮汕地区普宁,育有一子一女,女儿许侨青的户口在普宁老家。

  老师回忆

  虐童父母不是亲生?

  父亲曾说是伯父,已被警方控制调查

  2003年至2004年期间,许侨青在凤光小学上一年级,且由于当时的一次特殊家访,校长、老师都仍对她有印象。

  学校教导处的陈主任向当年曾执教小青的老师们了解了情况,他介绍说,许侨青当时在班中成绩属中游,有时候会上学迟到,一直比较乖。有一天,班主任突然发现孩子手上有很多淤痕,就问她是否被同学欺负了,出人意料的是,孩子摇头,说是家长打的。老师仔细检查,发现孩子不仅手上,连身上都有很多淤青,于是和陈主任、几位校领导一起去她家家访。

  “她父母承认是他们打的,我们警告,如果再发现这样的情况,就通知公安和妇联等单位”,陈主任说,家长马上就承认了错误,保证不再犯。

  据陈主任回忆,当时家长的一个解释让他们生疑———父亲说,自己其实是孩子的伯父———考虑到学校大多是流动人口子女,校方没有再多加追究。

  2004年9月,其父亲亲自到学校办理了转学手续,去向何方不知,转学原因不明。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小青的父母已被控制。(记者 叶飙 见习记者 成希 通讯员 黄琦)

编辑:赵惟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