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狠心村妇携两子服毒轻生 丈夫受打击至今卧床

2008年12月18日 09: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下午3时,家住五华县水寨镇,因不明物品中毒昏迷了近18个小时的5岁小朋友伟伟,经五华县人民医院儿科医生全力抢救,终于从昏迷中苏醒了过来。神志尚不大清醒的伟伟至今还不知道,从今以后他再也见不到妈妈和1岁的小弟弟了。

  村妇服毒前写下遗书

  前日下午,五华县水寨镇发生一宗家庭悲剧,32岁的村妇谢某娣,疑因家庭琐事,写下遗书,带上5岁的大儿子伟伟和1岁的小儿子林林,一起吃了自己下毒的午饭后,一起回房午睡。下午约5时,从难受中醒来的伟伟爬下床到屋外找婆婆,并连续发生呕吐,婆婆见状,以为孙子受了凉,想找些感冒药给伟伟吃,但伟伟却将婆婆带入房间,婆婆见媳妇和小孙子身上盖着整齐的棉被仍躺在床上,欲上前将他们叫醒,才发现谢某娣写下遗书,已死亡多时,而两个孙子性命垂危,婆婆急忙叫村民报警。

  1岁林林中毒太深抢救无效

  当晚,伟伟和弟弟很快被送到五华县人民医院儿科抢救。因中毒太深,1岁的林林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而伟伟由于中毒稍浅,于昨日下午苏醒了过来。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报料赶到医院,见到5岁的伟伟躺在宽大的病床上打着点滴,睁着一双又圆又黑的眼睛,样子非常可爱。据一直守在伟伟病床前的伟伟亲戚告诉记者,伟伟苏醒后,曾告诉他婆婆,那天中午妈妈煮了米粉给他们吃,吃完后又吃了橙子,后来他们一起上床睡觉,妈妈给他和弟弟盖上了被子。

  5岁伟伟尚未完全“脱危”

  据当地村民介绍,谢某娣一直在家务农,其丈夫则白天离家到五华县境内打工,晚上回家。70多岁的婆婆和一家四口一起生活,其婆婆是村中的老好人,口碑非常好。前晚,谢某娣的丈夫回到家后,发现妻子和小儿子都死了,大儿子性命垂危生死难料,一个原本温馨的家瞬间没了,巨大的打击使他一下子垮了,至今仍躺在床上,住院的伟伟只好由亲戚看护。

  伟伟的主治医生忧心忡忡告诉记者,由于至今尚不明白伟伟中的是什么毒,只能按常规进行抢救。对于中毒病人来说,最怕病情反复,所以伟伟要观察四五天后才算脱离危险期。

  据了解,经当地警方和法医现场勘察,初步判断谢某娣和其小儿子属服毒死亡,目前死者家属对死因无异议。

  截至记者昨晚6时发稿时,事件的调查及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记者叶仕欣)

编辑:赵惟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