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关村卖场降租留商户 海龙最高降租60%(图)

2008年12月19日 09:1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2月10日,鼎好电子城三层,商户正打包撤离。王宙 摄

  由于生意持续冷清,在中关村鼎好、海龙两大电子卖场,大批商户撤柜,留下的商户则纷纷要求降租。面对这种局面,海龙、鼎好等电子卖场都将降租“救市”。昨日,中关村海龙电子城副总裁夏文军透露,“重点商户可以达到60%的降租幅度。”

  商家结成联盟要求降租金

  记者日前走访卖场发现,海龙、鼎好二三层的散货配件柜台,顾客数量看不出与以往有多大区别,同时也基本没有空出的柜台。

  在6层以上的实体店铺,平均每层都有至少1-2家的店面已经清场,或者贴上了“出租”的字样。记者从鼎好、海龙处获得的数据证实,目前中关村主要卖场都已经出现了5%以上的柜台空置率。

  在鼎好电子城的3层,多家铺面贴出了“出租”、“合作”字样,一个店主说,与人合租柜台可以降低成本。

  另一些在电子城角落处已经搬空的柜台则贴着“已迁××柜台。”商家表示,由于同层内大量柜台空置,他们趁机换租到位置更好的柜台。

  也有商家干脆撤柜或改行,一些商户表示,撤离中关村后,他们将寻找租金低廉的写字楼入住。

  “今年下半年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一半左右”,在中关村最大的电子城鼎好一层,专营尼康、佳能、富士等知名相机的经销商告诉记者,如果不降低租金,他们将考虑离开这里到其他店面中去发展。而在海龙电子城,一些商户已经纷纷达成了阵线联盟,强烈要求海龙集团降低租金。

  海龙被迫降租5%-60%

  下半年以来,奥运运输管制、单双号限行、金融危机等因素,使得海龙、鼎好等卖场人气惨淡,鉴于这种局面,海龙电子城制定了“救市计划”。

  海龙电子城副总裁夏文军表示,救市计划分为三部分,首先就是直降租金。“每个楼层降租情况不一样,幅度从5%到60%不等。”夏文军说,他们将选择操作规范、市场占有率高、影响力大的铺面重点扶持。

  其次,海龙将首次改变租金年收的方式,明年租金将改为按季度或者6个月收取,减少占用商家现金流。

  此外,海龙集团2009年计划增加整体宣传投入,市场内的收费广告位将被腾出,改做客流引导服务。夏文军称,“针对中关村常见的拉客、欺客现象,我们已经与所有电子城内经营的经销商沟通并签订了保证协议,对他们引导消费者和促销的方式等一一做了约定,如果今后再触犯这些协议,我们将跟政府相关部门一起进行处理和处罚。”

  鼎好电子城业务总监李忠晋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鼎好根据一期、二期生意好坏的情况制定出了不同的降租方案,“有的是5%,有的是20%,这里面很难有一个平均的幅度统计出来。”(焦集瑩)

  相关

  百脑汇推迟开业

  记者昨日了解到,在11月19日进行大规模的招商之后,原定1月开业的百脑汇,开业时间将推迟到2009年2、3月间。百脑汇内部员工对此的解释是“内部装修还没有完成,春节之后将会试营业”。

  百脑汇北京旗舰店总经理吴文泉昨日表示,一直在紧盯中关村内的变化,“海龙、鼎好降租,我们事先就有所了解,这件事对我们会有些影响,但不会很大,也不会改变我们的招商定价。”他表示百脑汇会有适当的对策。

  百脑汇一位员工告诉记者,由于租金方面有优势,近期已经有部分海龙、鼎好的商户转移到了位于朝外商圈的百脑汇旗舰店中。

  案例

  “只想逃离中关村”

  鼎好电子城7层一位“招租”的店主齐先生(化名)告诉记者,他们营业面积不到40平米,当初每月租金万元左右,现在转让的价格只有6000元,不过依然无人问津。“现在的主要想法就是‘逃离’中关村,如果按照这个速度赔下去,前几年赚的那点钱就都打了水漂了……”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