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七岁男童畏家出走:“很饿很冷,但很开心”

2008年12月24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小肖帅玩时很活泼,而谈及家里时,他随即变得寡言少语

  一个7岁的男孩,为了逃避父亲的打骂选择了浪迹天涯。昨日,记者在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看到这个名叫肖帅的男孩,他剪着短短的平头,活泼好动,连上楼梯时都一蹦一跳的,外表看起来与其他同龄人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当站到儿保中心工作人员面前时,肖帅仿佛变了一个人,言语中带着不自然的礼貌恭敬,脸上却是一副漫不经心的表情。

  记者随后从顺德警方和省儿保中心了解了肖帅此次的“流浪”过程,当他向记者说出了离家出走是“早有预谋”时,脸上竟带着和年龄不相符的沉静和冷漠。

  求助的小男孩:“叔叔我迷路了,好冷啊!”

  本月8日中午1时许,乐从社区民警中队在社区进行巡逻,途经325国道腾涌村路段时发现,一个穿着米黄色校服的小男孩,身高不到1米,无助地蹲在村口牌坊旁。当他看到民警时,立即迎面窜到民警眼前,带则很浓的家乡口音,满脸无奈的求助说:“叔叔我迷路了,我好冷啊!”

  “当时我们的民警看到他一脸彷徨,所以才把他先带回中队。” 顺德乐从社区民警中队队长林济群介绍说,经过详细的询问,小男孩只是告诉民警他的名字叫肖帅,今年7岁,从河北跟随父母来到南方,两天前从广州的家中出来,因为好奇上了一辆大巴,不知不觉在车上睡过去,醒来时看到有人下车,就跟在后面下了车,而后来就遇到了警察。

  “这个孩子一看就可以断定他在外面流浪了好多天,因为衣服上的灰尘挺厚的,而且特别脏。”林济群说:“从他的言行举止看,我感觉肖帅有流浪经验,问他是否知道现在哪里时,他竟然可以说出村口牌坊上写着‘腾涌村’。”

  “赖”在民警中队的小男孩:“我知道你们迟早会把我送走。”

  “由于这个孩子已经7岁,身体方面也很正常,而且可以说出父母的工作等,所以像这样的小孩已经不适合送到福利院,只能送到救助站。”林济群说,肖帅在中队生活了10天,他们通过110报警系统、社区询问等方式寻找他的父母,但是却一直没有找到,所以中队民警经过讨论决定将其送往救助站。

  据相关民警介绍,在中队里,肖帅很快就和民警打闹得熟悉起来,而且他还告诉民警,其实他已经上了一年级,但是平时他的父母在广州摆地摊,收摊回家后不顺心就经常打他。他偷偷告诉民警:“我不想回家,我想留在你们中队。”

  据了解,很多民警在工作之余就带着他到社区去转转,询问是否有人认识他的父母。看到肖帅这个小滑头,很多民警还从家里带来衣服、玩具等送给肖帅。

  18日下午,民警不得不告诉肖帅要把他送到救助站,他恋恋不舍,看了看和他相处了10天的民警说:“好吧,我知道你们迟早会把我送走。”林队长说:“那一瞬间,从小孩的眼光中看出他很失望。” 而后,肖帅辗转来到位于东莞的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昨日,记者来到省儿保中心探望肖帅,站在记者面前的他,脸色有点发黄,个头也比同龄孩子要矮小。他的眼角膜有点充血,时不时用拳头揉搓着眼睛。见到有人来探望,他立即从胀鼓鼓的裤兜里掏出一本《哆啦A梦》,瞟了两眼,又有些局促地望着记者。一开始,无论记者问些什么问题,他都只是含混地“嗯”、“哦”地回答。

  小男孩的秘密:

  他清清楚楚记得家里的住址,但是“绝对绝对不会说出来”

  “想爸爸妈妈吗?”一个简单的问题,却让这个7岁的孩子忽然全身一震,记者看到,肖帅眼中掠过了一丝恐惧。在记者的引导下,肖帅的话渐渐多了起来。他告诉记者出走前,他的父亲用板凳将他打了一顿,大哭过后,他趁父母不在,偷偷离家出走。

  采访中,肖帅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他清清楚楚记得家里的住址,但是绝对绝对不会“说出来”,问其原因,肖帅说是“怕被送回家”。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无论记者怎么引导,肖帅也还是对家庭住址守口如瓶。 记 者 陈丽莉 谢英君通讯员 温冠华

编辑:赵惟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