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相恋9天四川背亡妻男再娶 深圳行婚礼儿子祝福

2008年12月29日 09:2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汶川大地震中,四川男子吴加芳把已经死去的妻子绑在背上载回家,给死后的妻子“最后的尊严”,该故事曾经感动全世界。11月18日,吴加芳走出丧妻阴影,与在深圳打工的四川妹子刘如蓉相恋9天“闪电”结婚,使自己再度跃入人们视野。昨日下午,在深圳市妇联和深圳市南山区政府、南山区妇联主办的“‘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上,吴加芳和刘如蓉在深圳举行婚礼,向世人展示了他们这份别样的爱情。

  现场深情拥抱

  虽然天下着蒙蒙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集体婚礼的气氛。随着结婚交响曲的响起,吴加芳、刘如蓉和其他29对新婚夫妻一起踏上红地毯,走向婚礼现场。

  吴加芳一身黑色的西服,刘如蓉一袭白色的婚纱,手捧鲜花。两人出场带动了现场热闹的气氛,吴加芳和刘如蓉幸福得合不拢嘴。

  在司仪的主持和飘撒的礼花中,吴加芳深情地为刘如蓉戴上了戒指,并为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闪婚她流着泪看他的事迹

  吴加芳与刘如蓉是10月16日相识的。当时,正在干活的吴加芳突然接到一个来自深圳的电话。从那开始,吴加芳和刘如蓉开始每天通电话,两人倾心交流,相互关心。11月9日,刘如蓉到绵竹与吴加芳见面,9天后,两人正式决定结婚。

  婚虽然结了,可是两人的婚礼却迟迟没有举行。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深圳市南山区妇联的关注,在南山区妇联的组织下,吴加芳和刘如蓉来到深圳,参加了“‘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

  “我是被他对妻子的情义深深打动的。”在婚礼现场,刘如蓉告诉记者,最初,她流着眼泪看完吴加芳“背亡妻回家”的报道,见到吴加芳后,她更是觉得两人一见如故。吴加芳也表示,他之所以选择刘如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觉得刘如蓉善良、温柔,对他关心备至:“她关心灾区,关心我,我真的很感动。”吴加芳说。

  幸运两个儿子祝福父母

  吴加芳和刘如蓉各有一个21岁的儿子。昨日,两个儿子也来深圳婚礼现场,为他们的爸爸妈妈祝福。

  吴加芳的儿子告诉记者,来深圳之前,他已经与刘如蓉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双方相处非常融洽,今天看着自己的父亲再婚,他为父亲感到高兴:“我觉得他们很合适。”

  昨天正好是刘如蓉的儿子韩禹21岁的生日。为了庆祝他的生日,集体婚礼主办方还为他准备了一个小小的生日party:“妈妈能结婚,我也很高兴,我为他们祝福吧!”韩禹说。

  婚礼结束后,吴加芳将于今日返回绵竹,继续重建家园,而刘如蓉仍会留在深圳。两人今后如何打算,是刘如蓉回四川还是吴加芳到深圳发展?对此,双方表示,他们更倾向于后者,但是目前还没有具体方案。(记者/崔洁)

编辑:赵惟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