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天桥商场改头换面重张经营 民俗产品是特色(图)

2008年12月29日 09: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二人转演员在开业仪式上表演。 郭铁流 摄



天桥商场加入北京市第一家百货股份有限公司。资料图片

  兔儿爷、泥人、“大兵黄”刮板糖……有着55年历史的天桥百货商场经过重新装修和业态改造后,昨天上午重新开业,着力打造“京城民俗旅游商品第一家”的牌子。

  商场已不见百货柜台

  作为珍贵的历史见证,郭沫若题写的“天桥百货商场”6个大字和毛泽东题的“为人民服务”牌匾都被全部完整保留,依然在原处悬挂。

  不过,走进商场,已不见昔日的百货柜台,而是在一层大厅里设了一个个白色底漆红色传统纹饰的隔断,名为商场。

  稻香春、桂香春糕点、福顺祥布鞋等老字号是顾客光顾最多的地方,同仁堂、稻香村也正在装修中。“大兵黄”刮板糖、泥人、兔儿爷、皮影等老北京民俗产品摆上了摊位,就连市面上已少见的小圆盒装万紫千红润肤霜、友谊牌润肤膏也能见到,勾起不少人的记忆:“这可是我们小时候最常使用的、最原始的护肤品啊”。

  市民:缺少点过去的味儿

  得知重新开业的消息,很多市民早早就赶到商场几个入口处排起了长队。

  截至昨晚7时多,“变脸”后的天桥百货商场首日迎来近10万人光顾,销售额约70万元。天桥百货商场总经理黄淳澎介绍说,地处“大天坛文化商圈”,商场今后的新定位就是民俗旅游,着力打造“京城民俗旅游商品第一家”,让老北京特色产品再现天桥。

  虽然天桥百货商场重新定位是“京城首家民俗商场”,不过,顾客们还是反映,这里民俗商品目前占的比重还不大,“老天桥”的风情不够。已70多岁的杨大爷在天桥附近住了几十年,他说,感觉还是缺点过去的味儿,民俗品种、数量还不够规模。

  时间背景

  天桥商场有55年历史

  天桥百货商场始建于1953年4月,是北京最早十大百货商场之一,曾被命名为“全国第一面商业红旗”。1984年,商场率先开始股份制改造,成为全国第一家由国营企业转制为股份制的企业。今年10月起,天桥百货商场宣布调整业态。重新开业后,一层主营民俗旅游工艺,其余3层分别卖服装、鞋、美食等。(廖爱玲)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