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万卷书万里路:11岁女孩游欧洲29国出12万字书

2008年12月29日 10:2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王艺锦 11岁小学生12万字“欧洲漫游”

  一名年仅11岁的成都某小学六年级的小女生王艺锦,却有着与同龄孩子不同的经历。她在三年的时间里,游历了欧洲29个国家,并将旅途中的所见所闻写成一本12万字的欧洲漫游记——《背着书包逛欧洲》。她还与好朋友一起,成立了“爱心基金”并自任理事长。昨日上午,王艺锦在锦里签名售书,售书的全部收入投入自己所设的爱心基金,用于捐助一些贫困学生和灾区孩子。

  马尾辫,一笑眼睛眯成缝,讲起话来还有些羞涩,昨日上午,记者在锦里见到了这个令人好奇的小女生,她正忙着向游人介绍自己的新书。为吸引市民,王艺锦还与两个同伴一起跳起舞。得知这个年仅11岁的小女生,竟然游历过欧洲29个国家,还自己出书时,游客们纷纷露出惊讶的表情。在小姑娘的盛情介绍下,许多游人慷慨解囊买书,透明的基金箱里的钱也越垒越高。

  9岁开始游历欧洲各国

  打开王艺锦的书,能看到她在欧洲各地的照片:古罗马斗兽场、维也纳金色大厅、威尼斯码头……几乎欧洲所有的著名景点,都能在书中找到。王艺锦告诉记者,她9岁时便利用暑假时间,与父母在欧洲各国旅游。3年里,王艺锦几乎踏遍了整个欧洲。

  而产生写游记的想法还是出于一次巧遇。王艺锦与父母在德国菲森旅游时,偶遇了母亲曾经的一位同事。这个有趣的插曲引发了小艺锦的灵感,“这么有趣的旅行,为什么不记录下来呢?”在父母的鼓励下,小艺锦开始写旅行日记。最后在家人的支持下,出版了这本旅游游记。

  为何成立爱心基金? 想帮助灾区学子

  也许我卖书的钱和压岁钱有限,帮助不了很多小朋友,但我希望认真努力做好这件事。”王艺锦说,自己有机会走那么多国家,是很幸运的事情。但她认为自己与其他小朋友是平等的,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眼睛告诉其他孩子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因此她与好朋友一起,成立了一个“爱心基金”,将卖书所得的钱,全部捐给灾区以及贫困的学生们。

  何以能游历欧洲?父亲在澳航工作提供便利

  “我们是想开阔她的眼界,多看看外面的世界。”艺锦的母亲冯女士解释说,由于艺锦的父亲在中国澳门航空部门工作,也为女儿的出国创造了一定的条件。在旅途中,他们也刻意培养艺锦的沟通能力,预定酒店、与人交流,这些都让艺锦“打头阵”。(记者 陈立可 李豫龙 )

编辑:赵惟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