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明年旅游业料艰难 新加坡全国旅协设援助基金

2008年12月29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9日电 全球经济不稳,各行各业严阵以待,新加坡全国旅行社协会(NATAS)有鉴于明年将是旅游业艰苦一年,首次拨款设立全新的援助基金,帮助会员的员工共渡难关。

  新加坡旅协总裁邱武候受访时说,每当经济不景气,旅游业首当其冲,和其他行业一样将面对裁员减薪困境。他说:“作为协会,我们希望以会员为先。”

  有300多个会员的全国旅协设立援助基金,一方面是为减轻会员的经营负担,另一方面也希望帮助受裁员减薪影响的旅游业从业员。粗略估计,本地旅行社职员超过7000名。

  配合全国旅协成立30周年,会员明年可享有30%会费回扣。会员可选择将回扣捐作全国旅协补助基金。会员费介于500元至800元,换句话说,30%的回扣等于150元至240元。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旅协已拨3万元设立基金,其余款项希望能从会员捐出回扣筹得。目前已有50个会员响应,使基金可用的款项达4万元。

  邱武候说,援助基金的初步筹款目标是5万元,“受裁员减薪影响的员工可申请,以帮补家计,例如给予员工子女补贴课本费用。”

  他说,每名援助基金的申请者可申请一次过300元。5万元援助金将可使160人受惠。

  虽然新加坡人今年年底假期和明年农历新年仍会出国旅行,但多数人缩短行程,或到消费较廉宜的邻近国家旅行,直接影响了旅行社收入。

  全国旅协副主席(出境旅游)佘柳华说,虽然人们仍会出国旅行,但度假目的地改为邻近国家,这将削减旅行社营业额,使收益减少。

编辑:赵惟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