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因无钱上网逼84岁奶奶上街乞讨(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青年因无钱上网逼84岁奶奶上街乞讨(组图)
2009年01月03日 08:49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何维(右)向婆婆求证被孙子打的事情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毛仁东 摄
婆婆称她和孙儿相依为命十分不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一篇名为《她是美女,还是女骗子?这有什么样的隐情?》的帖子出现在大渝吧里,发帖人爆料,每天都看见一个女孩扶着一位老人过马路,可在扶老人做好事之后,老人却伸手乞讨。该网友质疑,这个每天扶老人过马路的美女不是被骗就是个托儿!

  昨日,记者找到网友所述的美女何维,原来网帖背后埋藏着一个更大的隐情……

  老人1小时穿马路十余次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网友所述该行乞老人所在的沙区小龙坎,远远地就看到一个身穿红色毛衣的老人,颤巍巍地拉了拉一个穿西装的路人,那人头也没回,老人僵了一下,又将手伸向另一个路人。

  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老人共穿越马路十余次,向20多名过路人要钱,均遭拒绝。记者掏出10元钱递给老人让她去买饭吃,她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好人好人,我不是要钱的,我也要脸!”老人哭着掏出自己以前的工作证,老人名叫姜文良,退休前是一运输公司职工。

  “我说今天要下雨,不想出来,他就打我,我都84岁了呀。”老人的哭声引来了路人的围观,她说,孙子每月用光退休金后,就让自己到街上乞讨。“他整天打电子游戏,一千多的退休金,几天就用完了。”

  退休金用完就逼奶奶乞讨

  昨日,记者找到何维,她表示自己在立交桥旁的一个售房部上班,每天都看见这个老人在人行道旁要钱。一次扶老人过马路,老人向她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从此,何维便经常扶老人过马路,还常买午饭给她。

  记者和何维一起来到老人家中,老人的家在立交桥附近山坡上的一个老房子里,离她行乞的地方有10分钟的路程。老人从木箱中取出退休金存折,存折上每月16号都有1029元的存入纪录,但17号就被全部取走。“这都是我孙子做的,一用完就逼我去乞讨。”老人哽咽着说。

  “吃饭了没有?”下午3点,老人问仍在睡觉的孙子唐明。“吃了,自己做的!”唐明显得有些不耐烦。老人掏出自己要来的一卷零钞:“不是没钱用吗?拿去用啊!”看见记者在场,唐明没有接那卷零钞。

  “为什么不去工作?”何维质问唐明。“2006年时工作了两个月,上班太累!”唐明每月只有270元低保收入。

  街坊》

  讨不到钱就不让进屋

  “这个娃儿太不像话了!”邻居说,由于唐明花费较高,他婆婆的退休金只能维持到每月20号。今年夏天,由于他婆婆没钱,唐明对她又踢又骂,还不让进屋,老人只好在邻居家门外乘凉的木椅上过夜。

  街道》

  欲送老人去养老院

  老人所在的街道办事处一工作人员说,唐明9岁丧父,母亲很早就离开了他。“唐明脾气很不好,天天上网,根本不管婆婆,我看这小子脾气就是她惯出来的。”几次,街道欲送老人去养老院,她总是哭着说:“我走了,他没工作怎么办?”

  律师说法》

  或追究刑事责任

  律师蒲万纯表示,唐明已年满20岁,负有赡养其婆婆的义务,如果其虐待行为成立,轻则予以行政处罚,严重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记者手记》

  “寒风这么冷,你真忍心这样做吗?如果你奶奶走了,你一定会后悔,9岁到现在,她是唯一一个陪你走过的亲人。”这是女孩何维写在日志中的一句话,她说最想对唐明说,善待亲人,否则一旦哪天失去了就追悔莫及。

  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对唐明说一句: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请你珍惜家人这份爱。 (记者 汪再兴 实习生 冯成昆)

  (文中唐明系化名)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