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白领"睡眠债务"缠身 元旦小长假争当"觉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杭州白领"睡眠债务"缠身 元旦小长假争当"觉皇"
2009年01月03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月3日电(记者 张洁)一直以来,多数白领族长期处于“睡眠负债”的状况下,由于工作日拼命工作,导致睡眠奇缺。新年伊始,面对元旦小长假,杭州白领们的第一计划就是恶补睡眠,实实在在的做起了“觉皇”。

  繁忙的现代人,往往在工作日里难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忙起来就靠咖啡、香烟等支撑,挨到周末或节假日,都有一种快崩溃的感觉,恨不得分分钟都在睡觉,一觉睡到第二天下午、甚至天黑时分,是经常发生的状况。尤其元旦小长假是在寒冷的冬日,捂在热被窝里,一觉可以睡到第二天下午,彻底将一年来的辛苦做一个总结。

  “这个元旦我可真的做了‘觉皇’,三天小长假,就躲在家里‘补觉’,这比出去玩省钱多了。”在杭州一家外企工作的孔先生乐滋滋地对记者说,由于平时工作忙,加班多,通常每天只睡4、5个小时,经常渴望有个假期可以这样好好的睡一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元旦假期里像孔先生这样在家做“觉皇”的年轻人不在少数。一位在杭州从事室内设计的艾小姐说:“画设计图、构思创意是件费时费力的工作,我常常连夜奋笔作画,有时候灵感来了就不想停,干这一行的没什么时间观念,第二天一早就要去交提案。睡眠时间实在少之又少,所以元旦假期就是想好好在家睡一觉。”

  睡眠专家提醒,其实这种无规则的睡眠方式实际上是对健康的一种伤害,一个长觉醒来后仍然会感觉疲倦,昏昏沉沉。人们真正需要的,是正常的每天8小时睡眠。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一次都不晚睡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如果不得不减少睡眠,那么尽量不要减到6个小时以下。(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