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年货街"开张 高档礼品见少民生类商品成主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超市"年货街"开张 高档礼品见少民生类商品成主打
2009年01月06日 09:2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喜庆的春联、大红的灯笼、各种的糖果……这些具有浓郁年味的商品在很多家超市内都被摆放在了非常醒目的位置上。昨天,记者了解到,包括家乐福、物美、超市发、乐购等在内的各家超市纷纷布置出了专门销售年货的“年货一条街”,以备战即将到来的年货采购高峰。

  记者在家乐福国展店的“年货一条街”中看到,这里汇集的既有节日气息的春联、灯笼、窗花等商品,也有各种糖果、干果、零食等节日中购买量比较大的食品,还有唐装等极富传统年味的商品。而超市发的年货街则主打地方特色,汇集了烤鸭、果脯等北京名产,方便返乡过年的顾客将最正宗的北京特产带回家乡。

  记者还发现,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超市年货街中减少了高档烟酒、礼品的比例,而更多的是价格优惠、实用性强的民生类商品。行业内人士表示,受经济影响,预计今年顾客选购年货会更趋向性价比高、价格较低的商品,因此超市也加大了此类商品的采购量。

  按照每年的情况,春节前半个月是年货采购的高峰期,多家超市的负责人表示,提前布置好年货街,主要是为了延长购买期、分流顾客,避免出现节前卖场内过于拥挤的现象。(古晓宇)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