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诊所”走进英国中学 做法遭到众人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性诊所”走进英国中学 做法遭到众人质疑
2009年01月06日 09: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英国政府计划2010年前在所有中学设立“性诊所”,使学生可以在不通知父母的情况下做紧急避孕和妊娠检验,从而降低青少年意外怀孕率。

  但这一做法遭到不少人质疑。

  普及

  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英国约1000所中学已经设有这种诊所,约占中学总数的三分之一。

  其中部分是几个学校共用的“流动性诊所”。

  政府调查显示,单性别学校、教会学校和私立学校中比较少有性诊所,仅14%的女校和10%的男校有这一设施,其中一小部分只对16岁以上学生开放。

  另外,四分之三的进修教育学院设有现场性健康检验服务,有些学院还设置了自动贩卖机,方便学生购买避孕套。

  根据政府要求,2010年前所有中学都要达到“健康”标准。这意味着它们必须设立性诊所或指导学生去社区进行性健康检查。

  原因

  政府研究结果显示,在国立中等教育学校和学院中普及性诊所能有效降低青少年怀孕率。

  支持者认为,孩子们可能因为害怕去社区医院而不做性健康检查。儿童、中小学与家庭事务部国务大臣贝弗莉·休斯说:“(学校性诊所的)现场服务能为年轻人提供简单快捷的健康建议。有证据表明学生们不愿意通过医师和诊所获得此方面建议。”

  政府调查报告也说,学校是大部分的学生及青少年所去的地方,所以把性诊所设立在学校里最有效。

  “不是所有学生都需要性健康检查,但是如果有需要,(性诊所)可以帮助他们。在学校里提供这种服务是最好的办法”。

  质疑

  这一计划受到不少人质疑。

  一些反对者认为,此政策是“社会实验”,有鼓励未到法定年龄青少年发生性行为的风险。家庭教育基金会主任诺曼·韦尔斯说:“学校设立这种性诊所向学生们发出一种错误信息,误导学生认为性行为是正常的。”

  美国一项调查显示,没有充分的证据能证明学校性诊所的有效性,这种诊所并不能促进避孕措施普及或降低青少年怀孕率。

  英国青少年怀孕率在欧洲最高。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尽管政府计划十年内把青少年怀孕率降低一半,但去年这一比率非但没有降低,反而猛增。

  “这些性诊所使许多父母(对孩子的行为)一无所知,这令人担心,”韦尔斯说,“"秘密"政策还有可能破坏父母与孩子的关系,使青少年更容易面临沾染恶习和患上疾病的危险。”(潘佳琪)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