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留发12年长1.45米 供儿子读书剪发卖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留发12年长1.45米 供儿子读书剪发卖钱(图)
2009年01月06日 10:27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刘瑞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

  姓名:李艳芝

  身高:1.60米

  它

  长度:从李艳芝的脖子到脚跟,这根辫子长1.45米

  直径:最粗处直径3.5厘米

  “年龄”:李艳芝今年42岁了,这根辫子从30岁开始留起,12年了

  发质:“越留就越舍不得剪,而且这头发我从没染过、烫过,保护得特别好。”

   “现在卖废品不挣钱了,我要把这辫子卖了供儿子读书……”昨天,长春市的李艳芝捋了捋自己齐脚跟的头发,不舍地说。

  晾干头发要两个小时

  李艳芝说她一周洗一回头发,洗一回要30分钟,“每次都在浴池洗,家里洗不开。大家都问我麻不麻烦,这么多年,习惯了也就不麻烦了。”但将湿头发晾干就费点儿劲,“晾干头发起码要两个小时,夏天我就出去走走让头发快点儿干……当然是白天,晚上披头散发的容易吓着人。平时我都是把头发盘起来。”

  2000元,太少了

  李艳芝说从没想过剪掉辫子:“我自己很喜欢,我丈夫也很喜欢,别人也挺羡慕我的。”

  最近,李艳芝听农村老家的邻居说,邻村的小张辫子还没有她的长,卖了5000元钱,“我这才想起辫子也能卖钱。但问了几个收头发的人,只肯出2000元,太少了。”

  李艳芝之所以想卖掉辫子,是因为“今年的生活突然很紧张。我一直骑着‘倒骑驴’收废品卖钱,往年好的时候一个月能挣2000元钱,今年一个月1000元钱也挣不上了。丈夫给人打工一个月也只有700元钱,8岁的儿子要上学,公公还有病。”

  “卖掉辫子是为了供孩子上学,过完寒假就要交学费了,我这辈子没念过书,不能让孩子也跟我一样。”李艳芝说,“希望通过媒体将辫子卖个好价钱。” (记者 聂莎)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