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年会转战涿州廊坊 北京周边度假村年底吃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企业年会转战涿州廊坊 北京周边度假村年底吃香
2009年01月06日 16:0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虽然金融危机令许多企业不得不紧缩银根,但为了保证与员工的沟通并稳定信心,年会成了“精打细算也要开好”的必要活动。记者了解到,今年很多企业“宁省不砍”,转向北京周边城市的度假村、经济型酒店办年会。

  某咨询公司近日所作的调查显示,虽然有61%的被调查企业承认有一定可能或非常有可能取消年会及其他员工活动以减少支出,但多数企业认为,举办年会和发放年终奖,是一年到头极为重要的两件事。在经济不景气时,这两项费用可以缩减但绝不可省,甚至要比平时更精心地策划,因为这是员工沟通、振奋士气、传递信心的绝好机会。

  记者了解到,有不少企业削减了年会支出,将目光投向了京郊度假村甚至北京周边城市的酒店。如往年涿州冬季基本上没有什么旅游资源,而今年,旅行社专门开辟出了“影视城赏雪景”、“冬游三义宫”等项目,大量的北京企业把年会选择在这里召开,使得当地的宾馆及餐饮行业小小地火了一把。而廊坊有大量的地热资源和滑雪资源,所以从廊坊市旅游局统计出来的数据显示,今年冬季廊坊的旅游产值将会创历史新高,因为有很多知名的大企业都把年会放到这里来开,连当地会展中心会议室都已经预订出去好几个会议了。

  对于京城三、四星级酒店和一些会所来说,为了应对缩减的市场,早在去年10月就开始了对外承接年会活动的宣传;的确也有部分企业为了节省开支,将目光转向了经济型酒店。汉庭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中小型企业对于100人会议室1500元左右的价格表示十分感兴趣。(窦媛媛)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