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消协发布维权提示:电视购物谨记“五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山东消协发布维权提示:电视购物谨记“五要”
2009年01月10日 10: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不断出现的电视购物消费陷阱,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维权提示,提醒消费者购买电视购物商品时应谨记“五要”。

  一、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很多电视购物广告说得“天花乱坠”,但实质上是让消费者掏钱买商品。消费者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防掉进电视购物设置的陷阱。

  二、要详细了解所购商品的名称、生产厂家、产品标准、销售地点、价格、基本性能、主要成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退换货途径、售后服务方式等重要信息。必要时,还应查看商品质量证明、相关交易凭证和交易记录、承诺时限等,核实销售企业是否为注册有效的合法企业,最好与固定商场的产品进行性能和价格对比。

  三、要索取购货凭证,如发票、“三包卡”、服务卡、保修证等,以防发生消费纠纷后,难以提供有效证据,消费者自己吃“哑巴亏”。

  四、要尽量到信誉好、规模大、有固定经营场所的商家,选购知名品牌。尽量采用货到付款的方式,如果收货时发现存在瑕疵、损坏、功能不全等问题,应拒绝付款。

  五、要学会自我维权。消费者一旦发现自己的权益受损,要及时携带相关凭证向当地消费者协会投诉或向当地工商部门申诉,或通过诉讼途径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记者王志)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