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订酒宴多余两桌 酒店限期吃完引发消费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预订酒宴多余两桌 酒店限期吃完引发消费争议
2009年01月15日 09: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订餐没有吃完,余额两桌,酒店决定消费者必须在一个星期内用完剩余两桌饭菜而引发消费争议。近日,家住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的贺女士讲述了自己的烦心事。

  最近,贺女士一家决定好好地为孩子举办一个12岁生日庆典。经过一番比较之后,贺女士最终选择了包头市东河区一家酒店,在与酒店协商后,贺女士提前在酒店预订了九桌酒宴菜单。没想到孩子生日当天,部分嘉宾未到,九桌酒席没有用完剩了两桌。贺女士当即找到酒店协商是否能将剩余的两桌饭菜退掉,但酒店方表示退掉是不可能的,订餐合同明文规定对未用完的桌数自愿结账后打包带走,贺女士只好按照合同约定把九桌饭菜全部结了账。这时贺女士进一步与饭店负责人商量能否将两桌饭菜推延一段时间,饭店负责人作了让步,但要求贺女士必须在一个星期内用完两桌饭,否则打包带走。

  越想越觉得憋屈的贺女士无奈之下找到了东河区消费者协会请求帮助。经消协工作人员调查核实后,确认消费者反映情况属实。消协工作人员查看了贺女士提供的订餐合同,确认酒店的预订宴会菜单属于格式合同,由于格式合同的制定者就是经营者自身,因此,有的经营者从维护自身利益的角度出发,在制定格式合同的过程中单方面减轻自己所应承担的责任,而加重消费者的不合理义务,使得买卖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不对等,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东河区消协的工作人员与该酒店的负责人季先生进行有效沟通后,酒店承诺就餐期限可延后26天。(白冰、毕素梅)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