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金融危机影响 09年春夏时装趋势走实用路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受金融危机影响 09年春夏时装趋势走实用路线
2009年01月15日 09:22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迪 奥 (Dior) 和 香 奈 儿(Chanel)近日在上海举办了小型的春夏时装趋势发布会。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这两大品牌不约而同地推出了更加实用、简单的时装款式。相比以往繁花似锦的春夏,人们可能要度过一个更为朴素的2009年春夏了。

  “当大多数人正发愁选择填饱肚子还是给汽车加满油,谁会关心丝绸和褶皱哪个更漂亮?”在纽约时装周期间,一家美国的潮流媒体就作出了这样的评价。事实上,从纽约到巴黎,从米兰到上海,2009年春夏这一季的时装都将被这种情绪笼罩着。

  一名来自上海的设计师告诉记者,在设计2009年春夏系列时,每名设计师都不可避免地考虑到了金融危机的冲击,而且必然会减少夸张和炫耀的元素,转而选择更为实用的款式和颜色。日前的这两场春夏预览也证明了这一点。迪奥和香奈儿的设计师推出的春夏时装或多或少地选择了黑色和灰色,这两个最为基本的色彩以往很少出现在春夏时装中,然而在本季却最为符合人们略带烦躁和不安的心情。

  另外,实用的、可反复穿着的经典款式,也取代了花哨、繁复的款式,将在2009年春夏占据橱窗的重要位置。记者在恒隆广场内随机采访了几名消费者,他们均表示,到了春夏肯定会添置新装,但是不会考虑购买那些只能穿一季就会过时的款式。在两场预览活动中,记者就发现,利落而可穿性很强的长裤替代了前两年流行的迷你裙,另外一些在春季、秋季、冬季均可穿着的长款外套也成了T台上的明星产品。

  当然,如何吸引消费者到店内购物,才是本季各大品牌最艰巨的任务,香奈儿就推出了一款远看就如同一只购物纸袋般的手袋。对于这一看似“奇怪”的设计,品牌设计师毫不讳言地表示,希望能在经济低迷时期,唤醒消费者的购物欲望。据说,该手袋在巴黎一经推出,便得到了众多时尚人士的追捧,并将在3月出现在上海的橱窗内。(周思立)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