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高峰“一票难求” 沪上白领急寻归乡新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春运高峰“一票难求” 沪上白领急寻归乡新方式
2009年01月15日 09:53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节前春运高峰预售票全部发售后,很多人不得不寻找其他方式回家。 任国强 摄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根据铁路车票预售期,铁路节前春运高峰预售票(11日-24日)昨天已经全部发售,部分方向如云贵川的春运高峰预售票将很少有剩余。眼看已经购票无望的白领们,开始纷纷寻找新的回家方式。

  飞机中转也成热门航线

  飞机在第三地中转,这一省钱但耗时的飞行方式,在直达线路纷纷只剩下全价票时备受青睐。

  昨天,记者在携程、游易等机票订购网上查询发现,上海至呼和浩特如果直飞约3个小时,票价为1350元。但可以选择上海至郑州至呼和浩特的中转线路,虽然时间耗时加长了约1小时,但是票价也相对便宜了200元。

  此外,上海至哈尔滨也只剩下了全价票1760元,但选择上海至大连至哈尔滨的中转线路,票价也便宜了300元左右。记者查询发现,上海至西安,可以在太原中转。

  网上求购“转让票”

  春运期间,各大论坛都开出专门的火车票转让信息平台,里面收集了许多的票务转让或求购的消息。一位李先生告诉记者,春运以来,每天去逛各大火车票转让论坛是他最近的一个习惯,想碰运气在网上买张别人转让的票。记者在一些论坛也看到,有网友甚至直接发帖呼唤黄牛,希望能找到黄牛并购票。

  在沪工作的胡先生告诉记者,他来上海工作两年了,每次过年回家的票都是网络上求购而来的,有一次是买的高价票。一是由于工作忙,请假去买票也不划算,还不能保证买得到;且通宵排队买票,天气很冷,容易感冒生病。

  拼车回家成白领备选之策

  此外,不少人还对网上的拼车回家信息很感兴趣。记者昨日登陆一些信息类网站发现,里面收集了不少拼车回家的信息。记者昨日根据网上发布的一个拼车信息联系方式,跟车主进行了联系。对方表示自己有一辆轿车,想要23号左右回河南平顶山,想要拼车者分担些油费和过路费,但要求对方在上海有正式工作。据他介绍,在信息发布一天后,已经有三四个人跟他进行了联系。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梁小姐昨日也表示,如果买不到票,她就想尝试在网上跟人拼车回家。

  对于越来越流行的拼车回家,长途客运一业内人士表示,长途驾驶汽车时间较长,而且路上可能遇到一定的不安全因素。拼车行为不像乘坐正规长途汽车,有相应的安全保障。如果互相是朋友,搭顺风车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如果拼车者都是陌生人,还是要谨慎。(宋杰毛懿实习生王彩连)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