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芙巧克力内发现3条活虫 消费者索赔3千元遭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德芙巧克力内发现3条活虫 消费者索赔3千元遭拒
2009年01月20日 09:21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德芙”原粒杏仁巧克力里竟然爬出了一条活着的小虫,掰开杏仁,里面还躲着两条——与“牛奶香浓,丝般感受”的广告语截然相反的一幕被杭州消费者陈女士遇上了。

   昨日(19日),东方早报记者从陈女士处获悉,她已向“德芙”生产商——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提出赔偿精神损失费3000元,但遭到拒绝。

  据此前媒体报道,消费者食用“德芙”巧克力时发现异物已不是头一回,先后被曝光的就有2004年2月“绿头苍蝇”、2006年2月“易拉罐拉环”、2006年10月“死虫子”事件等。

  陈女士的“德芙”原粒杏仁巧克力是朋友的喜糖,1月9日下午,她剥开其中几颗。“一般每个独立包装里面是一颗巧克力,这包里面有两颗。”陈女士描述,“第一颗是好的,吃到第二颗时我感觉有点不对劲,杏仁外面包裹的巧克力有凹凸感,连忙吐了出来看。”发现已经被咬掉巧克力的杏仁表面竟然有几个小洞,一条白色的小虫子正探头探脑往外爬。陈女士立刻觉得恶心难忍,跑到卫生间呕吐不止。而后,她的同事掰开了那颗杏仁,令人惊讶的是,里面竟然还蠕动着两条白色虫子。

  事后,陈女士致电“德芙”原粒杏仁巧克力的生产商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办事处,反映了情况。当天下午,一位蒋姓高级客户主任来到现场,确认是玛氏公司的产品,并解释说杏仁在加工时很可能含有虫卵,因此才会长出虫子来,但他对陈女士提出的3000元赔偿并无明确表示。

  双方交涉未果,陈女士便向杭州“12345”市长热线投诉。1月13日,杭州天水工商所介入调解,但玛氏公司表示,只能补偿现金500元和给予报销检查身体和看病的费用。陈女士对此表示不满意。16日,早报记者与玛氏公司杭州办事处联系,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就此事接受采访。随后,早报记者多次与玛氏公司北京总部对外关系部联系,但截至昨天下午,均未收到任何回应。

  “杏仁等坚果食品应先经过高温烘炒才能食用,如果杏仁内部有虫卵等,一般会在烘炒过程中被杀死。”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励建荣表示,但如果出现疏漏,杏仁内部仍有未被杀死的虫卵,产品包装好后,小虫子就很可能从巧克力和杏仁中获得养分而孵化出来。

  浙江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叶元春表示,在客观事实存在的情况下,这件产品是不符合国家相关质量标准的。根据法律规定,产品质量存在问题,一般给予退一赔一处理,其他损失则需要双方协调解决,目前并无明确赔偿标准。 (记者 陆玫)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