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事业两败 美国骗子富翁自演“机毁人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婚姻事业两败 美国骗子富翁自演“机毁人亡”
2009年02月01日 13:5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施伦克坠机后被好心的警察送到亚拉巴马州这家旅馆
驾驶早就寄存在这个储藏室内的摩托车逃逸
最终在佛罗里达州的这个野营地被捕
施伦克和妻子米歇尔曾是人们眼中魅力四射的一对夫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睡着租金25.75美元/天的小帐篷,生着柴火取暖,喝着廉价的啤酒,衣衫不整,手腕鲜血淋漓……。你无法想象这个昔日商场得意、家庭美满的亿万富翁,时至今日已然成为阶下囚,更无法想象他选择怎样一种方式来逃脱罪责。

  这名富翁名叫马革士·施伦克,身负数项金融诈骗的指控。为了逃避一场随之而来的听证,他居然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机毁人亡”的闹剧,但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联邦执法人员在逮捕落魄的施伦克时不由感叹:“我从未见过如此有创意的逃亡……看到他如此形容枯槁、衣衫狼狈时,我们觉得我们完全是在挽救他,而不是在追捕他。 ”

  离奇“遇难”后被捕

  12月11日,38岁的施伦克驾驶私人飞机从印第安纳州安德逊的一家机场起飞,前往佛罗里达州的德斯汀。

  据警方说,他在起飞几个小时后,发出了求救信号。他告诉航空指挥中心,他的派厄泼克勃型PA-46飞机的螺旋桨内爆,他受伤了,现在流血不止。指挥中心告诉他尽量在附近着陆,但是他没有照做。后来,指挥中心就再也接收不到他飞机的无线电信号。

  警方立即调动军事飞机前往救援。然而他们发现:那架飞机虽然在行驶,但舱门居然是开着的,驾驶员座舱内漆黑一片、空无一人。最终,这架飞机在距离佛罗里达州东弥尔顿200英里处触地炸毁。

  但1月13日夜晚10点,20名美国执法人员在接到举报后,火速赶往佛罗里达州昆西附近的一个野营地,终于逮到了施伦克。当时,他正独自一人睡在租的帐篷里,手腕上深深的伤口流血不止,身旁放着六罐百威淡啤和一些他刚捡来的柴火,令人很难想象这位亿万富翁昔日享拥的奢华。

  执法人员当场为他处理了伤口,然后把他遣送到附近一家医院。 14日上午,联邦执法人员说他的伤势并无大碍,但有专人对他严加看守。

  精心策划逃亡过程

  原来,施伦克在发出求救信号后,就背上降落伞包,把飞机调到自动驾驶档,然后在亚拉巴马州的伯明翰市上空纵身跳下。几个小时后,施伦克出现在亚拉巴马州的柴德斯堡。在一家商店不巧遇上了当地警察,盘问之下,他说自己刚经历了一场划船事故。警察查验了他的印第安纳驾照,然后就好心地开车把他送到了一家宾馆。

  据警方描述,当时他膝盖以下全部湿透,戴着一副“看上去用于飞行的护目镜”。直到警方得知弃机案后,才火速赶回宾馆,但是施伦克早已离开了宾馆。从宾馆的监控录像上可以看到,他背着一个大背包,看上去有些衣衫不整。有目击者说,一个戴着黑色滑雪帽,貌似施伦克的男人向宾馆旁边的树林跑去了。后来,就再也没有人见过他了。他家中的电话和公司的电话都无法接通。

  为寻找施伦克,调查人员13日搜遍了美国3个州。后来他们得知,施伦克把一辆雅马哈摩托车藏匿在柴德斯堡的一间储藏室中。当调查人员到达那间储藏室时,发现摩托车已经不在了,那件警察在商店里见到他穿的湿衣服,凌乱地堆在地板上。经查,施伦克早在几周前就把摩托车寄放在那里,并支付了租金,然后在12日以一个假名字取走了车。调查者推测,他原本希望飞机自动驶向墨西哥湾——那样就可以毁尸灭迹,别人就不会因为找不到他的尸体而产生疑惑了。但不幸的是,飞机中途就没油了。

  在逃亡苦旅中,施伦克还抽空收发了电子邮件。他的邻居汤姆·布里特告诉当局,他12日晚上收到施伦克一封暗示自己想要轻生的邮件:“这是我最后一次令我家人失望了,当你看到这封邮件时,我已经不在人世了。 ”

  他让布里特帮他对外宣传,让外界相信他不是故意制造弃机案。他在邮件中声称,他飞机的一块玻璃炸碎了,他被玻璃炸伤,导致他缺氧。 “组织缺氧会导致人做出不理性的行为,而我当时就不由自主地背上伞包,把飞机调至自动档,纵身跳伞了。 ”

  生意婚姻齐亮红灯

  原来,施伦克面临着巨大的财政亏空和法律问题,目前已有数项金融诈骗的指控。一保险顾问和一投资顾问向印第安纳州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其从事不法交易——未经同意就窃取了客户委托给他的数千万美元;退休的民航飞行员大卫·史密斯把施伦克和印第安纳保险公司告上法庭,称施伦克骗他买了一年的保险,这笔保险为施伦克带来巨大财富,但却使他在25年后才能开始获得收益;据印第安那州立办事处秘书兼发言人吉姆·盖文说,施伦克在马里兰州以他自己的名义注册了三家公司,州法院最近勒令他的其中一家公司缴纳罚款50万美元。这三家公司现都在接受印第安纳州立办事处有关证券诈骗的调查; 12日,印第安纳法官冻结了他的资产。

  不仅如此,施伦克的婚姻、家庭也遭到重大变故。法院记录显示,施伦克的妻子于去年12月30日向他提出离婚诉讼。 9日,他刚刚为深爱的继父办完葬礼。短短几天,他似乎就从人生的巅峰跌入了低谷。

  更雪上加霜的是,目前一旦他的故意弃机案坐实,他将面临严厉指控。因为飞机于佛罗里达北部炸毁,旁边住有数家居民。

  据安德逊机场的工作人员说,施伦克是一个有着十几年驾龄经验丰富的飞行员。从他上传到YouTube网站上的视频中,我们可以领略其高超的飞行技巧——他驾驶飞机穿过巴哈马大桥的桥洞。人们都说: “但凡想要活命的飞行员都不会尝试这种特技。”

  当局说,鉴于他面临的婚姻问题和财政问题,他们有理由相信他畏罪诈死,一手设计了那场机毁人亡的骗局。

  朋友称他具有双重人格

  施伦克从小在芝加哥附近的梅林维勒市长大,父亲是当地学校的教务长。他后来就读于普渡大学,是学校的啦啦队队长,就是在那时,他认识了日后的妻子米歇尔。

  施伦克掌管着三家投资咨询公司。他以前也破产过: 1991年一次,接着是2003年。但从所有的迹象来看,他现在显然过得相当舒坦。他喜欢阿玛尼服装,开着银色雷克萨斯、红色的雅马哈、派厄泼克勃型飞机,与妻子和三个孩子住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郊区海滨一处绿藤缭绕的砖石别墅中,紧挨着一家游艇俱乐部。在他的这座10000平方英尺的的庄园里,船坞、泳池一应俱全。当他和妻子携手,在豪宅中举办盛大的派对,燃放耀眼的烟花时,他的邻居羡慕地说: “他似乎什么都拥有了。”

  邻居们说那架派厄泼克勃型PA-46飞机 (他的两架直升飞机之一),价值足有1亿美元。他的家宅也足足值3亿美元。

  “他 (施伦克)常常坐在庭院里,”一度假胜地的总管杰弗里·麦当娜惊叹于一个成功人士居然可以如此悠闲,他说, “他看上去好像不用工作似的。”

  在邻居中,施伦克是出了名的慷慨。他很乐意与大家分享家中昂贵的红酒,展示他车库中的 “玩具”;邻居们修入户的车道时,他帮着犁地;他也欢迎别家的孩子们到他家中与他的孩子玩耍。大家都觉得施伦克夫妇是特有魅力的一对,有人说他们看上去像是从杂志封面上走出来的。

  一位邻居说: “第一次看到他们时,我觉得自己从来没见过像他们那样男才女貌、如此般配的一对。”

  但有些人则警告别人不要与他一起投资。退休的民航飞行员史密斯说 “施伦克决不是他看上去那样简单”。

  “他有双重人格,”他的朋友布里特说, “一面是我们所认识的这个家庭好男人,而另一面则是不为人知的,我们听过许多有关他的可怕故事。与他共事过的人都不敢再和他一起做生意,有的是因为以前吃过他的亏,有的则是因为那些听来的故事,对他望而却步。”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