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出游省钱计划 算计着玩收获更多乐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2009出游省钱计划 算计着玩收获更多乐趣(图)
2009年02月04日 10: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人2009年的旅游计划因为经济危机都发生变化,有人放弃,但也有人趁着外币贬值逆风而上,不过无论选择哪种旅游方式,大多数人的出行计划上,都在省钱方面下足工夫,尤其是旅游玩家们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灵通,把讨价还价和精心计算旅游成本的过程也变成了旅游乐趣的一部分。

  我的计划

  拼车自驾欧洲能省7000

  旅游跟女孩子买衣服一样,只要你眼光独到,几十块钱的衣服不比商场里几千块钱的差,只有当你用最少的钱,收获最大的旅游乐趣,才会让旅游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所以,不要以为今年经济不景气才要省钱旅游,花最少的钱去玩得最好,才是你的能耐。

  我去年6月在意大利和西班牙旅游了半个月,花费大约是12000人民币,今年趁着欧元贬值,当然还要去欧洲了,我的目的地是德国、波兰和奥地利,估计1万元人民币就可以搞定。去欧美这种长线,最大花费就是路费,其中飞机票是最贵的,如果这个解决了,整体预算就会省下三分之一。

  我和三个朋友计划秋天去,提前预订打折机票,大约是5000元。到了欧洲境内最省钱的旅游方式是自驾游,在当地租车全险1天大约30欧元,一周还能送一天,四个人一摊就非常便宜了。另外,住宿如果选中档旅馆,两人一个房间,50欧元就可以。这样,除了柏林、维也纳、奥斯威辛,我们还可以驾车去一些小的城镇,比如格林兄弟的故乡什么的。我们几个人基本不购物,因此其余的花费不会太大,除了吃饭,有可能去歌剧院看看当地的演出,逛逛跳蚤市场。如果这个季节,跟着国内旅行社,仅团费大概就得17000元人民币左右,所以只要你找对途径,一切都很便宜。

  此外趁工作之便我还会在亚洲旅游,比如4月底公司去曼谷开会,我计划去北泰旅游,看那里的庙宇,但是如果时间不允许,我可能会在年底去孟加拉开会的时候去尼泊尔,这些计划就比较机动了。

  计划账单

  总消费:1万 时间:12天

  国家:德国、波兰、奥地利

  旅游方式:自驾车

  机票:5000元人民币 租车:70欧元

  食宿:320欧元 其他:100欧元

  比较:如果跟团欧洲12天游,同样的食宿水准大概17000元人民币团费

  特别提示:了解各国驾照规章制度,在国内提前准备好手续

  【蠢蠢欲动】

  用打折票和租房省开销

  ●老康,男,31岁,计划去三亚、青海,5000元/2人

  今年年终奖贬值了,所以我和女朋友决定2009的旅游计划以国内游为主。女朋友比较青睐三亚,说租个套房一个月才1000元,赶上打折机票先去海口,再坐大巴到三亚,也花不了几个钱。我还希望7月底8月初的时候去青海,租个自行车绕着青海湖,抒发一下危机下的郁闷心情。

  从滇藏乘车出境省飞机钱

  ●张曼东,男,27岁,媒体人,计划去尼泊尔、缅甸、老挝等地,7000元/人

  出国旅游也可以很便宜,尤其是中国周边的国家,坐飞机的话因为班机少,难得打折,所以极贵。如果时间充裕,不如先坐火车到西藏或者云南,再乘车过境,就会便宜很多。因此,今年我预备一个人先去西藏,再坐车到尼泊尔;或者到云南,再坐车到越南。

  借读书机会玩遍美国

  ●Haiyi,女,28岁,现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MBA

  2008年下半年我来美国攻读MBA,当然也会借机在当地旅游。现在国人去美国似乎就是为了购物,太可惜了,我觉得美国的精华是落基山、大峡谷、黄石公园、印第安人文化以及户外旅游方式。

  【趋势点评】

  降低旅游成本而不要取消旅游计划

  ●魏翔,北京二外中国旅游与休闲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

  在经济寒冬中人们更需要从旅游中获得积极力量,应该考虑降低旅游成本,而不是完全取消旅游计划。户外旅游将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方式,它的旅游成本低,同时又能最大限度地放松身心。另外,将路线游与度假游相结合的慢旅游模式,也是当前经济危机下一种节约成本的旅游方式,这将受到旅行社的青睐。

  精打细算也是旅游乐趣

  ●老猫,驴友,摄影师

  我始终认为省钱旅游不应该是经济不景气时的权宜之计,而是一种旅游方式。我在行走过程中遇到过很多年轻人,他们家境优越,圣诞节也会同家人一起去加勒比海度假,住豪华酒店,但是他们每年一定会计划一次徒步旅游,住青年旅馆,与人拼车、宿营,风尘仆仆,讨价还价,计算花费和成本。我觉得,这与经济条件无关,而是一种体验,那种平民乐趣,是奢侈旅游无法收获的。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