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怀疑孩子非亲生 父亲拒供女儿上大学败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离婚后怀疑孩子非亲生 父亲拒供女儿上大学败诉
2009年02月06日 08:5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丽(化名)被父亲怀疑为非亲生,并因此被父亲拒绝供读大学。记者昨天获悉,小丽怒将父亲告上法庭后,得到延庆法院的支持。

  刚满18周岁的小丽是延庆人,她十多岁时父母离婚,随后跟着母亲生活。当时父亲曾书面承诺,每月给她1000元生活费,将来会供她读大学和出国深造。去年9月,小丽收到北京印刷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但她找父亲要学费时遭拒。于是她将父亲起诉,要求他按照当初的承诺供自己读书。

  小丽的父亲林先生认为,小丽已年满18岁,可独立生活,所以他不再给生活费。此外,小丽出生于1990年,他和小丽母亲结婚是在1993年。虽然小丽母亲坚称女儿是他亲生的,但小丽跟自己不亲,相貌也不相似。“我现在不认可小丽是我的亲生女儿,我要求做亲子鉴定。我当初签承诺书是建立在她是我亲生女儿的前提下,现在当然不能算数。”

  法官最终认定这份书面承诺是有效的,所以判决林先生应该继续给付小丽生活费,并承担她的读书费用。法院认为,是否做亲子鉴定与本案无关,林先生可以保留自己的怀疑,并就此事另行解决。(记者刘杰)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