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扎堆正月办婚破传统 婚纱婚宴价格普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新人扎堆正月办婚破传统 婚纱婚宴价格普涨
2009年02月06日 09:4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说北方有着“正不娶,腊不订”的老礼儿,但今年正月里,京城的新人们却乐此不疲地制造着一个又一个结婚小高潮。除了刚刚过去的2月2日(正月初八),即将到来的2月9日(正月十五)和2月14日(正月二十)也成为新人们办理婚登、婚庆扎堆的好日子。

  正月里好日子扎堆

  “正月初八我们就为60余对新人办理了婚登,现在预约2月14日进行登记的新人达到了53对。”昨日,丰台区民政局婚登科科长钟祖燕告诉记者,按照规律,正月本是婚登淡季,但由于今年正月里赶上了几个好日子,出现了新人扎堆登记的现象。尤其是2月14日,正月二十,又逢周六,吸引了不少新人预约办理婚登。记者发现,不少新人还倾向于在2月9日登记结婚。“2009年2月9日,一是赶上正月十五是节日,团团圆圆;二来这个日子也好记。”一位准新人告诉记者。

  婚庆公司业务激增

  往年正月“门可罗雀”的婚庆公司,今年变得热闹起来。记者咨询了部分婚庆公司,发现他们或多或少都承接了正月里的婚庆业务。“去年我们整个正月只筹办了一场婚礼,今年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业务不断,整个正月里承接了近10场。”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出乎他的意料。

  婚礼积压“旺”正月

  中国社工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的史宇表示,“正月不娶,腊月不订”一直是北方流行的一句老话,主要是针对古时候北方天气寒冷,不适宜举行婚礼而言。现在气候逐渐转暖,宾馆里的有空调,温度适宜,各种设备齐全,新人和老人们已不再拘泥于“老礼儿”了。

  但相对来说,正月里的确是婚庆行业的淡季。针对今年正月不断涌现的婚庆高潮,史宇分析说,主要是北京去年不少酒店数月不承接婚宴,致使不少新人将积压的婚礼改在今年举行,而正月里恰好又是亲友团聚的时刻,趁着假期举办婚宴可避免再次择日的麻烦,一举两得。(姜晶晶)

  相关链接

  婚纱婚宴价格普涨

  晨报讯(记者 姜晶晶)与婚庆相关的婚宴、婚纱今年继续呈现上涨趋势。记者昨日咨询部分酒店,发现今年婚宴价格普遍上涨了一成。其中五星级的世纪金源饭店婚宴价格定为3380/桌起,较去年上涨了380元;翠宫饭店的婚宴为2680元/桌,较去年上涨了300元,而且还不包括酒水。工作人员表示,婚宴上涨与成本上涨有关。而部分还保持去年婚宴叫价的酒店也表示不排除将在近期涨价。

  婚纱价格从去年年底开始也呈现走高趋势。据网上较有名气的婚纱工作室“绽美嫁衣坊”介绍,越来越多的新人钟情个性化婚纱,导致婚纱价格的上涨。去年婚纱主打1000元,今年2000元价位的订制婚纱热门。今年初已出现订制婚纱订单积压现象,新人纷纷提前出手,该工作室已接到了今年9月结婚的婚纱订单了。

  同时,随着外出回国人员的增加,欧美风格的婚纱渐成追求婚纱品质一族的主打。因此“绽美嫁衣坊”今年3000元及以上价位的“洋”婚纱比较抢手。此外,由于人工成本的增加,也间接导致了婚纱价格的上扬。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