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叫停涉“胺”好丽友 中国公司称其产品安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韩国叫停涉“胺”好丽友 中国公司称其产品安全
2009年02月27日 09:2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食品企业三聚氰胺事件越演越烈,昨天,有报道称,韩国政府紧急叫停好丽友等公司生产的12种产品,原因是这些产品中含有超量的三聚氰胺。好丽友中国公司有关人士昨天表示,问题产品没有通过好丽友渠道进入中国,中国市场上的产品是安全的。

  消息称,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公布,最新抽样检验显示,好丽友、海獭饮料、三美国际、大豆食品、东银FC、SLS等6家公司生产的12种产品中含有超量的三聚氰胺,其中包括好丽友旗下的“高笑美”和“鲸鱼饭”等品牌。这些产品被紧急叫停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了产自德国CFB公司设在西班牙的工厂生产的食品添加剂焦磷酸铁,同时在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检验的上述食品添加剂中含有8.4―21.9ppm的三聚氰胺,而标准值为2.5ppm。

  好丽友北京分公司市场部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被叫停的“高笑美”和“鲸鱼饭”等品牌并没有通过好丽友渠道进入中国市场,中国销售的好丽友品牌的商品都是由设在中国的上海及廊坊两家工厂生产的。同时,自去年9月以来,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经85批次检测(42批次的产品检测和43批次的原材料检测),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不过一些购物网站如淘宝网、易趣都有高笑美、鲸鱼饭等销售,对此,好丽友上述人士告诉记者,这些产品并不是通过好丽友的渠道进入中国的。

  而淘宝网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了解到相关新闻,第一时间将全部涉案商品进行下架处理,目前这一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淘宝网客服还表示,将迅速发布公告,通知卖家,在没有得到政府部门通知前,不再允许相关商品上架。对于违反相关公告、明知故犯的卖家,将进行相应处罚。 (胡笑红)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