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化噩梦:17岁少女刺死男友获刑七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童话”化噩梦:17岁少女刺死男友获刑七年
2009年03月04日 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宣判,被告人文文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近日,在庄严的法庭里,年仅17岁的文文(化名)低着头默默地听着法官的宣判,看着眼前冰冷的手铐,她不禁留下了泪水,思绪又回到了去年。

  忆去年:偶遇改变平淡生活

  文文是一名性格活泼的广西女孩,自小就在农村长大的她,思想单纯。文文为了帮补家计,初二便辍学来到南海大沥找工作,无奈工作难找,只能靠在当地打工的哥哥生活。

  去年5月的一天晚上,在朋友的提议下,文文去附近的酒吧放松。离开时,在酒吧门口碰到了一名叫张聪(化名)的年轻小伙子。后来,文文和张聪还交换了QQ号码和手机号码。

  QQ聊天时,张聪的善解人意让文文非常感动,远离家乡、孤身在外的文文,感觉到了亲人般的关怀。最终他们确立了恋爱关系。恋爱后,他们关系非常好,在文文的记忆中,他们甚至连一次吵架都没有,除了那一夜……

  那一夜:冲动使甜蜜化噩梦

  去年6月29日,这一天对于文文来说,本来是非常美好的一天。因为张聪要带她去姐姐家见家人。也就是说,张聪要把他们之间的恋爱关系正式告诉他的家人。

  那天,穿什么衣服成了文文脑里所想的全部。晚上,文文与张聪来到了张聪姐姐所租住的大沥雅瑶岗东村出租屋内。晚饭后,张聪的父母先行离开,而文文、张聪则和姐姐聊天,一直到晚上10点多。

  这时,文文提出要打电话给老家的父母。“长途太贵了,倒不如发个短信就行了!”张聪说。文文于是开始大为不悦。见到女友无缘无故发脾气,张聪忽然间上前揪住文文的头发,就用手打她的头部、背部,还踢了几脚。受了委屈的文文看到身旁桌面上有一把水果刀,就拿起该水果刀狠狠地往张聪身上捅了过去……这一刀,刚好捅到了张聪的心脏。

  看着满身的血迹,文文终于回过了神,“哇”的大叫了一声,捂着头逃离了现场。而张聪,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次日早上9时许死亡。不久,文文被抓获归案。

  现如今:悔恨当时太冲动

  法庭上,公诉机关对文文提出了故意伤害的指控。对于指控,文文都低着头,咬着嘴唇,承认着一切:“我不赌气就不会发生此事了……”文文的指定辩护人则指出文文只是正当防卫,且犯罪时不满十八周岁,是初犯,认罪态度好,请求对其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对于这个辩解,法院认为,文文与张聪是恋爱关系,有感情基础,张聪没有严重危及被告人人身安全,因此,文文反击伤害张聪致死不符合正当防卫的法定条件,法院不采纳辩护人的该点辩护意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近日,南海法院最终一审判决文文七年有期徒刑。

  法官:女性敏感脆弱容易冲动犯罪

  南海区法院少审庭的法官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惋惜地表示,文文一直没有工作,靠哥哥生活,长期逗留在酒吧、网吧、溜冰场等娱乐场所,她的这种情况在法院审理的未成年女性犯罪案件中十分常见。

  就内在原因而言,未成年女性心理往往比较敏感、脆弱,感情丰富且易受刺激,情绪稳定性差,自控能力弱,这成为冲动型犯罪的主要因素;就外在原因而言,家庭教养的缺失和学校的放任是未成年女性走上犯罪道路的催化剂。

  “未成年女性受社会客观环境和自身生理、心理因素的影响较大,其走上犯罪道路是多种消极因素综合作用的产物。我们应当坚持家庭、学校和社会预防相结合,针对未成年女性心理、生理特点,采取相应措施,为未成年女性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保障其健康成长。”法官表示。 (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黄延丽)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