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当母亲面遭同学围殴 拔刀刺死对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高中生当母亲面遭同学围殴 拔刀刺死对方(图)
2009年03月04日 09:18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这所学校附近发生的血案 本报记者 闫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25日晚,辉南县第六中学高三学生19岁的肖伟和赵刚发生肢体碰撞,遂发生纠纷。次日6时许,赵刚领人殴打肖伟。厮打中,肖伟掏出刀子刺中参与打他的男学生大辉,后大辉经抢救无效死亡。

  涉案的几名学生均是高三学生,还有3个月就要参加高考了,然而一次殴斗却改写了他们的人生。

  血案发生

  小事引来殴斗 一学生被刺死

  2月25日下晚自习后,肖伟到学校附近的小卖店买东西,出门掀门帘时碰撞到赵刚。二人吵骂起来,进而动了手,当时赵刚警告肖伟:“明早堵你,等着瞧!”

  2月26日早,赵刚带着大辉等五六个同学来肖伟每天上学的必经路上堵截。此时,母亲送肖伟走到距学校约200米处,被赵刚等人拦住,并当着肖母面,他们殴打了肖伟。直到大辉被刺中,他们才住了手。

  据目击者佟女士讲,当天早上她出门倒水,就听见有人喊“完了!完了……”“我回头发现一女的跪坐在地上已哭成一团了,七八个男学生傻站着,一个男生躺在地上,我就猜到是学生打架了。”佟女士说,她当时喊赶紧把人送医院啊!后大家将大辉送到医院,但其经抢救无效死亡。

  居民讲述

  母亲跪地求情 对方仍不住手

  3月2日,记者来到案发地,尽管时隔多日,雪水冲刷,但地上依然清晰地留有血迹。

  在学校附近,有很多民宅提供给家远或外地学生租住,还有很多家长租房陪读,肖伟的母亲就是其中一个。据附近居民介绍,肖伟的母亲已陪读8年了,眼看就要熬出头了,没想到却出了这样的事。

  肖伟母子租住的房子距离学校大约500米,记者赶到肖伟租住的房子前两个小时,肖父已将神情恍惚的妻子接走了。

  据居民介绍,2月25日晚肖伟回家后,母亲见儿子神情异常就询问怎么了,肖伟把赵刚要找人堵他的事说了。

  为防止意外,次日早,肖母陪儿子上学,结果在半路被赵刚带人截住。当时赵刚等人把肖母推到一边,开始教训肖伟,肖母几次拉拽无果后,竟多次跪地为子求情,但对方仍没有停手的意思。

  附近居民反映,肖伟和母亲住在这里多年,大家对肖伟的印象非常好,“这孩子长得又瘦又小,都不到1.65米,性格内向,不爱吱声,但人很善良仁义,学习成绩也不错。”

  教育局

  这是个意外,学校没责任

  2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学校采访,大门口的工作人员以校长不在为由拒绝记者进入。在记者的要求下,工作人员与副校长取得了联系,对方一听是记者就立即挂断电话。

  辉南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程立辉接受采访时表示:“公检法司和教育部门介入都很及时,目前双方情绪都很平稳,这次是个意外……”

  程立辉称,由于事发在校外,当事人又都满18周岁,学校没有责任。而具体怎么处理,既然犯法,就应由法律处理,其他涉案学生,学校也要根据校规校纪进行处理。同时,他也认为,虽然事情的发生是个意外,但也提醒教育部门还应该进一步对学生加强管理,以及关注他们的心理等问题。

  最新进展

  死者家属获赔30万

  昨日,记者获悉当事双方达成共识,死者家属获赔30万,其中肖伟一方承担15万元,另3人每人5万元。

  目前,肖伟因涉嫌伤害致死罪被刑拘,而赵刚也被刑拘,其余两人因情节较轻,已被取保。案件其他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文中涉案学生为化名)(卢红 闫硕)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