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一家三口被杀 老汉自制“民间通缉令”追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儿子一家三口被杀 老汉自制“民间通缉令”追凶
2009年03月05日 09:4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人在街头举牌,希望能早日抓到杀死其亲人的凶手。 记者冯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儿子儿媳孙子被残杀 凶手逃逸

  ●老人悲愤中自制“民间通缉令”

  ●四处奔走举牌悬赏缉拿凶手

  本报讯 (记者何涛)昨日下午2时30分,72岁的老汉宾炳南站在广佛路口的马路边上,举着一个大大的招牌:悬赏缉拿杀人狂魔!老人的举动吸引了不少路人围观,站在细雨中的老人一遍遍地向围观的人讲述他的故事:今年春节前两天,他的儿子、儿媳、孙子3人在云浮的家中被杀,与他同村的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地警方已对梁某发出了悬赏通告,但为了早点抓到疑犯,他开始了奔走各地自发“民间通缉令”的历程。

  宾炳南是粤西山区云浮市云城区都杨镇降水村委会下围村的一位农民。广州是宾炳南自发民间通缉令的第二站,此前,老人在肇庆街头上演了同样的一幕。

  宾炳南举着的招牌上清楚地写着:“今年1月24日(即大年初一前两天)凌晨2时15分许,我住在二儿子宾燕发(又名宾仙发)家里,突然闯进一名男子,将我二儿子39岁的宾燕发、二媳妇35岁的冯爱健及4岁多的孙子宾建华杀死,幸好发现及时,1岁多的孙女宾梓玲幸免于难,但也受了伤。当时,其状惨不忍睹!”

  “我老爸当时看到了凶手的背影,但是没有看清楚正面。”宾炳南的儿子宾先生说。

  警方已发悬赏通告

  凶案发生后,云浮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并且锁定重大作案嫌疑人为同村村民梁某。在1月24日案发当天,云浮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对于犯罪嫌疑人梁某发出悬赏通告,并且刊登出了梁某的照片。

  “此人以赌、偷、诈为生,曾坐牢10多年。梁某怀疑宾燕发向公安机关举报其罪行,出狱后经常向我做花岗岩石生意的二儿子宾燕发索要钱财。”宾炳南说。突遇的横祸改变了宾炳南家的一切,“父亲很悲伤,每天晚上都落泪。吃不下饭,也睡不着觉。家里人都害怕杀人的凶手会再来。现在父亲最大的精神支柱,就是想尽快抓到凶手。”宾先生说。

  老人街头发民间通缉令

  昨日,宾炳南老人举着的招牌上详细地写着犯罪嫌疑人梁某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身高、脸形、发型和衣着等详细信息。在老人举着的招牌上还写着他自发民间通缉令的目的:“为了使其早日归案得到法律的严惩,为了‘湖北版的杀人狂魔熊振林’不在广东或其他地区重演,也为了我的二儿子、二媳妇、孙子死得瞑目,因此,今天,我特意来到闹市街头,举牌悬赏缉拿‘杀人狂魔’,也提醒各位良民千万小心,多多留心,不要遭其毒手。若有发现线索者,请拨打110或致电云浮市公安机关,为民除害,为我正义,本人愿意重金悬赏!”

  昨日,宾炳南的举动吸引了路人围观,也引来各大媒体记者。一位围观的市民称,这种做法还有一个值得探讨的地方,就是警方有权发通缉令,受害者家属是否也有权发民间通缉令呢?(何涛)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