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孩自认长得丑13年不见人 每天半夜起床化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英女孩自认长得丑13年不见人 每天半夜起床化妆
2009年03月05日 09:5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鲁斯的浓妆照
鲁斯的真面目
鲁斯每天早起化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太阳报》3月2日报道,英国28岁女孩鲁斯·赖恩从小就觉得自己长得丑,13年来她不敢随便照镜子,更不敢出门见人。更糟的是,深受困扰的鲁斯认为只有化上浓妆才能掩盖自己的真面目,多年来她随时随地都在补妆。为不让同居男友发现真实长相,鲁斯甚至每天半夜起床疯狂化妆。直到几年前,鲁斯意外在网上了解了躯体变形障碍症,她才逐渐恢复了自信。

  讨厌脸白鼻子大

  据报道,鲁斯来自伦敦北部斯托克纽因顿,从中学开始她学会了化妆。不过,与一般女孩不同的是,鲁斯化妆不为吸引男孩子,而是因为她觉得自己太丑不能出门。据鲁斯回忆,虽然当时化妆上学总会受到老师的指责,但她实在没办法素颜出门。

  尽管鲁斯金发碧眼、皮肤白皙,家人朋友都夸她是个大美女,但鲁斯却觉得自己脸白得像死人,非常可怕;大鼻子很畸形,让她看起来像个男人。于是,从那时起化浓妆便成了鲁斯每天的必修课。

  一有空就补妆

  每天早上,鲁斯提前两到三个小时起床,给脸上涂上一层厚厚的遮瑕霜、粉底霜和脂粉,直到认不出自己后才带上化妆袋出门上学。

  不过,到了学校鲁斯并没有感觉到丝毫轻松。课间休息和用餐时间,同学们都在开心聊天,而鲁斯则躲在厕所里快速补妆。每天下午三点半放学铃声一响,鲁斯就像迎来了救星,飞快地跑回家躲进卧室。

  鲁斯与男友克里斯同居后,由于担心男友发现真实的自己,鲁斯从不卸妆。只是到了半夜男友睡着后,鲁斯才从床上偷偷溜到卫生间洗脸。后来男友提出分手,鲁斯彻底崩溃了,认为失恋是因为自己太丑。

  患有躯体变形障碍症

  此后,鲁斯拉下了房里的窗帘再也不出去,同住的朋友则帮她购买食物。20岁生日的时候,鲁斯找医生咨询,但害怕医生把她当怪物,只说自己很抑郁,结果医生只开了些抗抑郁的药品。

  长期遭受困扰又找不到原因的鲁斯实在太难受了,她甚至开始酗酒,每天都想着自杀。直到有一天她意外在网上发现了跟自己相似的症状,鲁斯终于知道自己不是另类,没有发疯,而是患上了躯体变形障碍症。在心理医生的建议下,鲁斯慢慢地开始尝试少化妆,化淡妆。(聂亮 译)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