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孩谈“妇女节”:第一印象就是打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0后”女孩谈“妇女节”:第一印象就是打折
2009年03月05日 12: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在太原走访发现,在不少“80后”女性的眼中“三八妇女节”是土得老掉牙的词。不过,冲着能享受法定的半天假日和节日礼品,还是不亦乐乎。她们也沉甸甸地体会到了作为“妇女”的责任感。

  “虽然也是二十好几的人了,想到过‘三八’,自己被称作是妇女,还挺不好意思的。”一位在媒体工作的“80后”女性小蒋提起“三八妇女节”时说,“我们的社会地位确实一天比一天高了。至于过这个节日,一方面是因为传统,另一方面说明社会还需要加强对女性的关注。”

  “80后”白贇也认为,这个节日就是提醒全社会要关注、保护妇女的权益,提高妇女的社会地位,呼吁男女平等。她说:“想想自己被称作妇女,觉得很光荣,希望我们‘80后’妇女学会自立、自强、自爱。”

  山西省一家事业单位的“80后”主管小段最近收到不少商场发来的妇女节促销信息。她说:“提到三八妇女节,我想到的就是女性用品狂打折,是一个买东西的好时机。我会把所有的相关购物计划都放到这一天。”

  “80后”白领陈玲认为,一方面作为女性要爱自己、爱家庭、爱社会,撑好“半边天”;另一方面也提醒自己,有义务承担起继续为女性争取权益的责任。 (记者南婷)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