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今回父母身边 生母养父法庭共洒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4岁男童今回父母身边 生母养父法庭共洒泪(图)
2009年03月05日 14: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妈妈!”4岁的小宝清脆地叫了一声。第一次听见儿子的呼唤,张秋英热泪盈眶。在法庭的另一侧,小宝的养父白秀友已是泣不成声。4年前,房山区黄辛庄村村委会擅自将张秋英超生的孩子送养他人,4年后的今天,这起寻子案终于在房山法院了断。根据双方在法院达成的协议,孩子的养父母同意将抚养了4年的小宝归还,孩子生父母一次性补偿对方10.2万元。

  上午9时,法庭大门打开,两家来了二十多位亲戚。在法官的再三劝说下,白秀友跟旁边的亲戚说:“你把小宝带过来吧。”说完又补上一句:“把给宝儿的东西也带着。”刹那间,泪水从他眼中滑落。

  几分钟后,小宝被抱进法庭。一进门,小宝先大声地喊着:“姥爷!姥姥!爸爸!老叔!”养父白秀友和亲戚们此时已经泣不成声。

  “来,让妈妈抱抱。”显然,孩子此时对生母张秋英还略显陌生,一直抓着叔叔的胳膊不肯放手。“你想不想亲妈妈?”张秋英问。“想!”“你最喜欢谁?”“爸爸(白秀友)!”孩子这样“矛盾”的回答让白秀友哭得声音嘶哑。

  几经波折终于找到亲生骨肉,张秋英紧紧地将孩子搂在怀中。此时,白秀友一直在被告席上痛苦而无奈地哭泣,一旁的亲戚提醒他“你再去抱抱孩子。”幼小的小宝此时还不知“爸爸”为何哭得如此伤心,“爸爸,别哭。”白秀友听完,更是抱着孩子放声大哭。

  这时,小宝的亲奶奶在亲戚的搀扶下,走上前对孩子的“姥姥”说:“我是孩子的奶奶,你们都放心,我们一定会对孩子好的。”孩子“姥姥”流着眼泪点点头,哽咽地叮嘱“孩子的东西都带来了,别忘了给孩子吃药。”孩子的“姥姥”在双方签协议的时候一直在哭泣:“给多少钱,也换不回孩子……我们全家都特别舍不得孩子……”但老人平静下来后对记者表示,孩子找到了亲生父母,还是为孩子感到高兴。

  最后,张秋英、严金旺夫妻俩抱着小宝,对白秀友和亲戚们深深鞠了一躬:“感谢您对孩子这么多年的养育,我们一定会对孩子好。”

  “我要喝奶!”小宝撒着娇说。生父严金旺立刻从书包里掏牛奶,小宝的“老叔”也赶紧说:“老叔给你买去!”孩子的任何要求都牵动着两家人。虽然和亲生父母家的许多亲戚都是第一次见面,但乖巧的小宝一会儿就“奶奶”“姑姑”“叔叔”的叫个不停。“这孩子真出息!”在场的人说。小宝在出法庭前,又一次张着手叫“姥爷”抱,“姥爷都抱不动了……”老人笑着抱着孩子,泪水却模糊了双眼。

  案情回放

  2004年8月14日,张秋英刚把孩子生出来没多久,医院说孩子由于缺氧要放进保温箱里。第二天,孩子爸去医院时发现孩子没了,医院表示不知道孩子在哪儿。

  张秋英夫妻一直到2007年底才得知孩子在出生的第三天就被村委会送到了白秀友家的情况,他们提起诉讼,希望把孩子接回家。接到法院的传票后,孩子的养父白秀友就让全家人24小时轮班看着孩子,就怕小宝丢了。经过法官的反复工作,白家最终同意归还孩子。(记者邱伟文并摄)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