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受宠康乃馨遇冷 三八节送花为何将母亲冷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玫瑰受宠康乃馨遇冷 三八节送花为何将母亲冷落
2009年03月09日 14:0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鲁祖庙花市,一位女孩捧着男友刚送的鲜花 记者 张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3月8日)是三八妇女节,山城的女性们不仅在自己的节日里感受了快乐,还充分享受了一把“小情人节”。昨日,据重庆蓓蕾鲜花配送网客服中心数据统计,有327名男友网络订花送给女性,其中七成以上是丈夫、男友送给老婆、女友,而只有不到三成是送给母亲或长辈。

  玫瑰受宠康乃馨遇冷

  “要玫瑰不要康乃馨哦。”在蓓蕾鲜花配送中心的订单上,很多顾客在附言上都作了如此要求。该中心从7日凌晨至8日下午18时,共有327名顾客下了订单,其中235名顾客指定花束为红玫瑰,只有92名顾客是给自己的母亲或女性长辈送康乃馨。

  “大部分的人都是把花送给爱人,而不是送给母亲或女性长辈。而且大部分人都不大喜欢康乃馨。”工作人员晓洲说,昨日他按订单地址给重庆大学某学院一女生送花,对方因送的是康乃馨,拒收。“当时她一看到花脸色就变了,后来她男友改送玫瑰才化解了危机。”

  鲜花配送网负责人黄昌彪说,他也没想到玫瑰成了妇女节的主角。记者走访了市内几大花市,发现零售花市的情况也与之无异。

  是故意忽略还是表达问题

  妇女节到底该送花给亲人还是情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确实不应该把母亲遗忘了。”昨日,在蓓蕾鲜花配送中心刚给女友订了一束花的市民黄野说,忘记给母亲送花,其实并不代表自己对母亲的漠视,只是觉得和母亲朝夕相处,不太注意感情的表达。随后,黄野特意要了一束康乃馨送给母亲,“她收到花一定很激动。”

  市民欧泓夏认为,妇女节送花遗忘女性长辈,主要还是和国人的感情表达方式有关。“比如‘我爱你’三个字,我们中国人更多的是用在情人之间,而国外就不一样,亲属之间就常把‘I love you’挂在口上,其实表达的也是一种关切之情。”在欧泓夏的眼中,三八节送花多送给情人,与国人“我爱你”难说出口,没有区别。

  母亲节不送花才不应该

  西南大学社会与文化发展学院院长秦启文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的节日也变得越来越有个性主题。“相信很多人是借这样的节日表达一种情感。妇女的范围很广,只要是成年女性都可以称作妇女,如何过节当然内容也不一样。也许妈妈没有收到子女的花,但可能她们收到的是丈夫的礼物,效果是一样的。”秦院长称,其实不纠结于过节的方式,而在于如何表达自己的情感。“况且妈妈还有专门的母亲节,那一天如果忘掉给母亲祝福才是不应该的事。” (田莉)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