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博门前竖世博会倒计时牌 团体票27日开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五一国博门前竖世博会倒计时牌 团体票27日开售
2009年03月09日 14:1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国博门前竖上海世博会倒计时牌

  世博会团体票27日起发售

   票价160元

  杨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世博会为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带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机会。历届世博会对年轻人特别是孩子都极具吸引力,在他们当中就孕育着我们社会未来的建设者和未来文化创意的主力军,希望更多的家长带着孩子去世博会参观。阎彤摄

  今年5月1日,国家博物馆西门前将竖立起上海世博会倒计时牌。昨天下午,全国政协举行的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世博会执委会执行主任万季飞和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介绍了世博会的相关情况,本月27日起世博会门票将开始发售,票价为160元。

  世博会·预热

  参展国和组织158年来最多

  周汉民介绍说,到昨天为止已经有185个主权国家和46个国际组织正式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创下158年世博史的最高纪录。在本届世博会场馆内将有50多个最佳城市实现案例共同展出,16个企业馆中已经有15个“名花有主”。台北市两个案例:“无限宽带、宽带无限的便利城市”和“资源全回收、垃圾零掩盖”经过层层选拔已入选最佳实验区展馆展示案例。

  万季飞证实,美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跟中国签订正式的参展协议,但是他表示美国口头上已经确认参展,美国馆的筹备工作也一直都在进行。周汉民补充说,美国国家馆筹备团队已经确认找到了第一家创新赞助商,美国方面也欢迎中资企业或者其他华人企业赞助美国的国家馆建设。

  今年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组委会将在国家博物馆西门前竖立“上海世博会倒计时牌”,今年的7月5日至15日,将在首都博物馆举办走进世博会大型巡展。

  世博会·门票

  票价160元27日开始销售

  预计本届世博会将有海内外7000万人次参观,据分析,其中5%至10%是海外游客,这里的海外也包括中国的港澳台地区,余下的是国内同胞,就是说2010年每20个中国人当中只有一个有机会去看世博会。

  在门票销售上,世博会准备销售6200万张票,销售数量和销售门票张数的差异是因为6200万张票是全票概念,其他会有些优惠票。本届世博会团体票销售从本月27日开始,个别票销售从今年7月1日开始,每张全票是160元人民币。“本届世博会没有一张赠票。”周汉民表示。

  世博会·金融危机

  不影响世博会成功举办

  谈到金融危机对世博会的影响,万季飞表示“有影响,但是影响有限,不会影响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

  万季飞分析说,世博园的建设资金大部分都投入了公共设施,像演艺中心、“一轴四馆”、会展设施、服务设施等等。还有投向了基础设施,比如说江底隧道、道路、轻轨交通等等,这些举措都是有利于上海可持续性发展的。

  从各个国家参展的情况来看,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有的参展国由于财政投入的减少,经费筹措有困难,可能影响到展馆规模的建设,也可能影响展馆开工的时间,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参展国和参展方提出退展。(记者孙颖)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