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机票价格“高空跳水” 南京飞韩国仅199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国际机票价格“高空跳水” 南京飞韩国仅199元
2009年03月11日 08:5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制图 李荣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年春秋航空“杀”入南京时,“99系列”飞三亚的低价相信南京市民应该还记得。昨天(3月10日),南方航空居然在国际航线上刮起了“X99”风,挑起了国际航线的“百元”大战,低价战术竟然还前所未有地用在了“十一”黄金周上。据悉,国内航空公司虽未作出反应,但国际航空公司已纷纷加入激战,上海至欧洲、美国等地区的票价同比下降了近千元。

  “X99”掀国际低票价风暴

  昨天,记者在南航网站上获悉,即日起,南航启动了“X99”行动,中国与欧洲(含俄罗斯)、美洲、澳洲、中东、中亚、东南亚、韩国等只要是南航的直达国际航线均抛出了“白菜价”,极具诱惑(详见右图)。

  国际航空公司参战

  尽管南航特价票的使用仍有诸多限制,机票税费也没有计算在内,但已彻底将国际航线高高在上的价格统统拉下了马。例如美国航空公司日前推出了上海至美国的超低特价,上海至美国西部/东南/东北部周中的往返价格为3500元(不含税),周末的价格为4500元(不含税)。上海至佛罗里达州周中的价格为4500元(不含税),周末的价格为5500元(不含税)。航空公司明确,特价机票销售日期为2009年3月6日至2009年3月24日,而出行日期必须在2009年3月6日到2009年4月30日间。

  美国达美航空也推出经济舱特价活动,上海往返美国的特价为3500元(不含税),旅行日期为即日起至4月30日,销售日期为即日起至2009年3月13日。芬兰航空公司则在上海至阿姆斯特丹航线上下功夫,旅客在3月22日前,都有可能买到2880元的往返特价机票。平日上海至阿姆斯特丹的价格约4000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上海出港国际票价,比去年同期价格便宜至少近千元。

  南航提醒赶快“抢”

  这么低的票价,目前票源情况怎样?昨天,南方航空南京分公司的张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南航在南京禄口机场没有开设任何国际航班,所以她也不清楚。后来记者从广州南航获悉,目前这些国际机票非常紧俏,每天咨询电话24小时都不停。至于每个航班放多少张这种特价票,南航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询问,“要帮忙吗?如果觉得合适,赶快抢,不然订不到。”

  确实,看到这么低的国际票价,谁都会动心,“唉,我想我真要休假了,去玩玩,太便宜了。”市民张小姐盯着南航网站若有所思地扔出了这样一句话。而吴小姐则打起了“小算盘”:“这么低的价格,我去趟日本、韩国,买点化妆品也划算啊……可以进入机场的免税商场。”更有人算了一下,南京到上海的动车都要100元,199元飞趟韩国,绝对超值。

  不过,南京各大旅行社则持“平常心态”,昨天,中青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琰笑道:“其实这只是航空公司吸引人的招数,现在在国内还有廉价航空公司推出0元机票,不稀奇。”不过,同时她也强调,这种票确实在网上能订到,不会有假,但是数量多少不好说,对于旅行社来讲更不会影响出境游价格,“按照国人习惯,其实能提前一个多月决定出行还是不多的。”而且,对于南京市民来说,要想坐便宜航班,还需到开通了南航国际航班的城市去。

  赔钱赚吆喝

  对于南航的“X99”,市民大声叫好,但是昨天一位业内人士却告诉记者,南航这一价格几乎伤人又伤己。“其他航空公司如不跟进,客源就大批流失。但是一旦跟进,这种价格飞一次国际航线还不如不飞。”业内人士表示,即使是推出这一政策的南航,市场需求和飞机的运行成本之间肯定有落差,维系市场也有难度,可谓“赔钱赚吆喝”。

  不过,南航一位负责人却无奈地表示:当飞机飞向蓝天时,整个航班的成本基本确定,座位与其空着,不如以低价卖出,吸引一部分对价格敏感的旅客出行。虽然每增加一位旅客,航班可能会多消耗一些航油和航食,但如果算上低价机票和税费的收入,我们至少可以捞回一部分成本。”据民航业内人士透露,大多数国际航线的上座率目前仅维持在三成左右。

  虽然对于南航低价“杀”入国际航空市场褒贬不一,但一些专家也表示认可,“航空公司每天都面向社会公开推出一定数量的特价机票,这样做好处不少,一来可以满足顾客的需求,又不至于搞恶性竞争。此外,服务质量、盈利水平、安全系数等都有保障,长期来看,还可以增加航空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可谓一举多得……我希望各大航空公司能把特价票常态化。” (毛丽萍)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