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重男轻女溺死女婴 妻子当庭翻供独揽全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夫妻重男轻女溺死女婴 妻子当庭翻供独揽全责
2009年03月12日 08:50 来源:现代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奇的失踪案,池塘里浮起的女婴尸体,为了延续香火,台州临海的一对夫妻竟然将自己才满月的女儿扔进水塘里。昨天,临海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命案。面对检察机关的指控,金林、金丹文(化名)夫妻二人都当庭翻供,“所有的事都是我做的,和他无关”,妻子金丹文更是一人揽下所有的责任。

  离奇的报案

  刚满月女婴丢失了

  2008年10月5日凌晨4点30分,杜桥派出所接到了金林、金丹文夫妇的报警,称自己刚出生32天的女儿金芸(化名)被人偷走了,同时被偷的还有放在床头柜里的红包和里面的现金。

  民警赶到现场后,却发现了不少疑点。首先孩子跟父母同睡在一张床上,连蚊帐都是塞在席子之下的,小偷抽出席子下面的蚊帐再抱走孩子,为什么夫妻俩会没有任何感觉呢?还有,小偷若是冲着钱来,为什么放红包的床头柜、金林放在房间里的裤子口袋里还有现金?

  就在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产生怀疑时,一个惊人的消息传来了:村里的一口水塘里,浮出了一个婴儿的尸体,而这个婴儿正是只有一个月大的金芸。听到女儿的死讯,金林夫妇失声痛哭。金林将女儿的尸体从水塘里捞上来时,孩子已经被泡得发白了。

  狠心的夫妇

  重男轻女犯下命案

  既然小偷要偷走孩子,为什么又把孩子丢入水塘呢?一个想法让民警有些不敢相信,难道是金林夫妇自己杀死孩子?通过对两人的教育,金林夫妇的心理防线垮掉了,他们向民警交代杀害孩子的事实。

  原来,42岁的金林和39岁的金丹文夫妇已经有一个15岁的大女儿。这次生二胎就是想要一个儿子,没有想到的是,又生下一个女儿。据金丹文说,本来生下女儿,夫妻两人就心有怨言,丈夫又特别地吵,于是,事发那天,金丹文喂完孩子最后一口奶后,跟丈夫一起将孩子抱出家门,随后来到村里的山头塘边,将女儿丢了下去。

  金丹文说,杀死孩子后再报警,就是为了让警方帮自己证明孩子是丢了,不会在村里引起非议。没想到,孩子这么快就从水塘里浮出来了,露出了马脚。

  妻子当庭翻供

  试图独自承揽责任

  昨天,临海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不过,与在公安机关交代的事实不同的是,妻子在法庭上将责任完全揽了过来,试图使丈夫逃避法律的惩罚。

  在庭审现场,妻子翻供陈述所有的行为系自己一人所为,与丈夫无关。同案的丈夫也陈述杀子行为是妻子所为,自己并未参与。法庭将在调取讯问录像等证据后继续开庭审理。(通讯员 张鑫 记者 李骎)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