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中老年人多吃蔬菜可降低肝癌发病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调查显示:中老年人多吃蔬菜可降低肝癌发病率
2009年03月12日 11:08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调查显示,多吃蔬菜的人肝癌发病率最多可降低40%,而过多食用水果反而会增加罹患肝癌的风险。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日报道,厚生劳动省的研究小组对约2万名40岁至69岁的中老年人进行了长达12年的跟踪调查。在跟踪调查期间,共有约100人患上了肝癌。

  调查数据显示,蔬菜摄取量“多”的人比“少”的人肝癌发病率要低约40%,而水果摄取量“多”的人肝癌发病率比“少”的人要高45%。

  研究人员解释说,黄绿色蔬菜中大量含有的胡萝卜素具有预防肝癌的作用,而水果中富含的维生素C能促进肌体对铁的吸收。过多摄入铁会加重肝脏负担。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